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苏宁电器3.2亿元重庆“置业”

□本报记者林?

  
  
  苏宁电器(002024)今日公告,为进一步扩大公司的连锁网络规模,推进旗舰店、购置店战略,控制租赁风险,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渝宁苏宁电器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4日与金融街重庆置业有限公司签订《嘉年华大厦房屋购买协议》,总购置价款32238.924万元,支付方式为现金分期付款。


  
  进一步增资重庆苏宁

  
  公告称,苏宁电器本次购置的资产,是位于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9号的嘉年华大厦负一层局部至地上七层房屋,总建筑面积26580.84平方米,三面翻广告墙系统建筑面积865.46平方米;而前期,重庆苏宁已租赁嘉年华大厦1-3层用于开设连锁店面。

  
  苏宁电器表示,购置该物业后将对店面楼层进行适当调整继续进行连锁店经营。公司将以自筹资金对重庆苏宁进行增资,由重庆苏宁实施该项目,该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目前,重庆苏宁注册资本为500万元,苏宁电器持有其100%的股权。

  
  据了解,苏宁电器收购的该标的已抵押于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市西城区支行。金融街重庆置业在双方签订《购买协议》并收到定金后,将启动标的物的抵押解除工作,并承诺在2008年2月29日前取得相关房管部门受理解除抵押的凭证。

  
  资料显示,嘉年华大厦位于重庆市江北区市级商圈,商圈以中高端百货、家电为主。商圈内有茂业百货、重百、新世纪百货、北京华联、远东百货、北城天街、家乐福、金源不夜城等商业企业。嘉年华大厦处于商圈中的核心位置,附近小区以高档住户为主,辐射区域包括多个高尚社区,购买力较强。

  
  拓展连锁网络

  
  苏宁电器表示,公司此次购买重庆嘉年华大厦部分楼层,对其推进旗舰店战略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对于树立“苏宁电器”在重庆地区乃至西南地区的品牌形象有着积极的作用。

  
  苏宁电器预计,该项目建设期计划为3-6月。经测算,该项目实施后将形成正常年3.6亿元(含税)的销售规模,所得税后内部收益率为9.17%,所得税后投资回收期为9.52年(含建设期)。

  
  苏宁电器表示,为不断推进公司连锁标准化管理、实现企业连续经营、降低未来租金上涨的风险,公司未来将在部分主要城市的核心商圈,选择市场容量、商业流通影响大的区域,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通过除租赁以外的购置、自建等方式积极拓展家电连锁网络,不断提升市场份额。

  
  2007年三季度,苏宁电器连锁网络拓展的步伐进一步加快,新进地级以上城市3个,新开连锁店42家,置换连锁店2家。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在全国106个地级以上城市拥有连锁店453家,连锁店面积达到180.10万平方米;公司19家签约特许加盟企业共有加盟连锁店114家。2007年1-9月份,扣除对特许加盟企业的销售,公司实现简单加权单位面积主营业务收入达14204.91元,可比店面(指2006年1月1日之前开设,含2006年1月1日当天开设的店面)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4.90%,公司店面经营质量继续稳步上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