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富昌证券:成交放大投资者肯吸纳 港股已见底

  机构投资者近日的换马行动,令恒生指数已下挫近千点,目前在26600点有支持,跌幅收窄。恒生指数昨日最多跌821点,但收市只跌340点,而成交量增至1135亿元,是个好现象,显示投资者肯趁低吸纳。港股已见底,反覆回升,28000点是初步目标。
香港地产股因美国新数据欠佳也炒减息,昨日午市带领大市回升,失复部分失地,显示港股在26500点有支持,而且期指高水,后市毋须太悲观。

  港股自11月下挫,主要都是因美国信贷危机拖累,但美国经济对香港影响越来越少。本港基本因素没因美国而变坏,楼价每月都在攀升,港铁(066)不停创新高,是表现最好的蓝筹股。

  港股在2008年第一周下跌,亦是自2001年以来首次开市即下跌,上周三、四两日急跌927点。中资银行股被机构投资者抛售,拖累大市下挫。中资金融股遭抛售上周五美国经济数据疲弱,楼市不振再加上就业数据欠佳。11月份美国新楼销售是6年来最差,12月非农业新增职位只有18000个,远比市场预测为差。市场忧虑美国经济陷入衰退,道指大跌256点,日经指数昨日跌190点,恒生指数跌穿27000点。中资金融股遭机构投资者抛售。

  亚洲及中东主权基金沽中资金融股来镇定利润股,将所得资金买入欧美银行股。在次按信贷危机未爆发之前,亚洲及中东主权基金因政治问题根本没法买入大量欧美银行股。去年迪拜港拟买入美国新泽西州货柜码头时,因美国政客反对而需要放弃,若果欧美银行不是因次按问题而元气大伤,急需资金注资来维持资本充足比率,欧美银行也不会低头向亚洲及中东主权基金招手,以低价入股。

  主权基金低价入股美投行

  欧美中央银行因为信贷危机需要注资数百亿元入金融市场,没有多余资金来拯救陷入危机的大型银行,政客们也不能以危害国家利益来反对外资入股欧美主要金融机构。亚洲及中东主权基金认为这是难得机会,乐意以低价高息入股瑞银、花旗、美林这些蓝筹金融机构。近年亚洲及中东主权基金全以低价买入中资银行股,以现时的价格仍有可观利润,例如建行市帐率仍高达3倍以上,远比花旗的两倍以下为高。因此亚洲及中东主权基金沽出中资金融股、套现后再换马买入欧美金融股。

  基建股食品股逆市升

  基建股仍然是大市亮点。中铁(390)及中交建(1800)分别投得京沪高速铁路的工程合约,股价逆市上升,中材股份(1893)也宣布投资水泥厂而股价上升,显示投资者不断找寻消息股。另一方面粮食价格急升,投资者找寻粮食相关股份,中国食品(506)及中国粮油(606)应声炒上。两只生产肥料的股份也乘机上升,中化化肥(297)及中海油化(3983)急升。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