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香港商报:亚洲神话可持续(图)

插图:2008年中国经济腾飞 中新社发 吕建设 作

  中新网1月8日电《香港商报》1月8日发表题为《亚洲神话可持续》的评论文章说,回顾2007年市场动荡的源头,主要是来自美国次按问题,这显然仍会扰攘环球市场一段时间,往后的营商环境或会更为艰难。欧洲经济已出现疲态,惟欧洲央行态度仍然强硬,加上油价上涨,以致促使美国放缓的因素,同样亦导致欧洲经济步伐减慢。环球经济放缓影响亚洲的程度,将会成为主导2008年初区域市场表现的关键因素。


  文章原文摘录如下:

  尽管外围存在隐忧,亚洲经济仍然表现坚稳。凭借强劲内部增长与稳健企业盈利,中国及印度应可摆脱美国次按风暴的影响。再者,即使目前市场存在不明朗因素,经合组织国家调低利率仍可为区内股市带来刺激。预料2008年亚洲将连续六年达致稳定经济增长,区内的结构状况续有改善,资产价值持续回升,公营及私营范畴固定投资亦见加快。

  我们的基本预测是,美国息口低企和经济软着陆都有利于亚洲金融资产。讽刺的是,经合组织国家央行对欧美信贷危机作出的响应,反而有可能令亚洲股票回报提升,因为这些额外流动资金,最终将可能流入高增长资产,亚洲自然成为落脚地之一。

  这种情况和1998年如出一辙。当时,各国央行针对LTCM对冲基金及亚洲危机采取行动,为美国股市和科技股升浪注入动力。因此,预计2008年国际投资者可能会增加对亚洲资产的分配比重。亚洲企业的利润形势、盈利增长和股本回报率全属利好,在亚洲以外地区呈现弱势时,将会对投资者形成吸引力。

  JF资产管理的亚洲投资队伍,尤其看好汇率坚挺兼货币政策利好增长的市场,当中主要包括东协地区、中国内地和香港。至于一些较易受经合组织国家消费者影响的市场,例如南韩及台湾等,则建议采取偏低投资比重。我们留意到,部分亚洲国家和地区会在2008年举行大选,加上政府刺激经济,亦可提供投资机会。

  亚洲后市的主要风险在于,环球各地金融市场之间的走势仍然息息相关,亦会对美国经济数据表现敏感。即使高增长预期应可支持高股值,但个别股份相关的风险却正在上升。倘若中、印两国通胀急升导致亚洲各地央行收紧银根,则显然会不利于区内股市。但目前所见,通胀仍大致局限于食品及能源范畴。过去亚洲政府曾经历高通胀之苦,相信决策当局将有能力在未来制订正确的决策。

  总之,2008年亚洲经济应可继续蓬勃增长,企业财政状况稳健,美国经济放缓所带来的冲击会比一般预期轻微。踏入新年期间,市场情绪料会时而亢奋,时而低迷;在利率降至能够再度形成新扩张周期的水平之前,股价或会横向发展。某程度上,这种交替出现的气氛,正好反映目前刺激经济的政策和另一方面基本因素恶化的角力。只有各国央行及美国联储局先发制人,亚洲股市才可确定形成下一轮升市。我们预计,这种情况将要到2008年第二、第三季才会成为事实。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