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港股走势正与道指“脱耻”

  道指重挫200余点,拖累港股低开,然而跌幅未如预料般惨烈,仅挫340点。恒指一如上周四,当迫近100天线后出现强烈反弹,期指比现货高水逾100点。有市场人士认为,昨日市况彰显恒指走势正与道指"脱耻",恒指未来走势系于未来数日的成交额。


  恒指昨日低开557点,最低跌至26699点,下跌821点,低于100天线(26866点),当市场预期跌幅可能继续扩大时,出乎预料的是,午后恒指跌幅迅速收窄,收报27179点,仅跌340点;国企指数走势类同,收报15590点,跌313点。大市成交增至1135亿元。期指收报27280点,比现货高水101点。

  港铁急涨9%创新高

  盘面来看,午后本地地产收租股反攻,恒地(012)、新地(016)倒升创新高,分别升2.42%及2.23%,港铁(066)急涨9.06%创新高。倘若恒指已经触底,率先反弹的是食品股及中资基础设施股,中国食品(506)升6.37%;中国粮油(606)再升6.11%,值得留意的是,中盛粮油(1194)升26.79%。

  市场人士解释说,上星期四恒指在100天线(26766点)具强大支持,昨日的100天线为26866点,虽曾跌穿,午后反弹力度甚大,彰显的是部分资金认为这个水平的港股值得增持,"本周市场焦点为周四伯南克的演说,倘若未来数日的成交额持续高于1000亿元,港股走势有望拾级而上。"

  汇丰投资管理(香港)投资部主管高礼行表示,预计港股未来3个月会于24000点至30000点水平徘徊,下半年更有机会上试35000点或以上水平。至于H股,他说,内地的经济前景向好,虽然奥运效应亦未如外界想像那么大,环球资金转向新兴市场的大背景下,相信会对H股有利。

  高礼行谈到,全球股票市场目前的市盈率约为16.5倍,回顾过去25年(83年至07年)的纪录,以16.5倍的市盈率,一年回报应为25%,现时市盈率水平乃一个相对便宜的估值。亚洲市场方面,目前的市盈率约为17.6倍,处于一个中性的估值,预期一年的回报为11%,这是看好股市的一大因素。

  此外,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认为,美股近期波动,对港股会构成影响,而本港本身有良好的监察机制,会因应市况而作出调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礼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