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五大机构看后市:现在并非买入蓝筹股时点

  成之 不必在意海外股市悲观情绪

  中金公司研究部:近期,石油、贵金属、农产品等基础性能源和材料价格屡创新高,人们对于全球和美国经济问题的担忧再次加剧,海外股市阴霾笼罩。这种悲观情绪会不会影响到国内股市?我们认为不必担忧。


  首先,国内经济并未出现不好的迹象,反而成为全球经济的一个亮点;其次,从流动性来看,人民币的加速升值将使国内市场资金依然保持充裕;再者,当前股市的赚钱效应使得市场保持着良好的活跃程度。目前,我们建议投资者在密切关注热点不断的小市值股票的同时,可以开始把握前期跌幅较大的板块或个股(例如地产股),我们认为现在正是介入这类股票的好时机。

  近期重点关注地产银行股

  中信证券(600030)研究部:我们继续看好中长期A股市场的发展。而疏理短期投资的影响因素,我们认为主要有年报公布效应、分红送配机会、股权激励公司以及"大非"解禁高峰等4个方面。

  而在投资机会上,近期我们认为应当重点关注地产、银行股。这两个行业受宏观从紧政策影响,股价出现了比较大的跌幅,但未来它们的实际业绩增长,仍然属于市场最快的行业,在政策预期逐渐淡化后将迎来好的投资机会。同时,我们认为也应当关注通胀环境中的黄金股、近期通过产品价格上涨转嫁高成本的钢铁股,以及通过劳动生产率提升获取高利润的机械股。

  业绩超预期品种成短期焦点

  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我们认为,业绩预报将成为一、二月份推动市场上涨的主要动力。因此,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始终应该集中在业绩超预期的品种上,从中寻找合理估值的个股进行投资。国家实行产业政策反复强调淘汰落后产能、节能减排,我们认为对于钢铁、电力、造纸、水泥等行业,基本仍处于景气周期,行业政策的落实,将持续改善供需关系,从而给相关优势企业带来扩张的新机遇。

  此外,2008年将增添奥运和通胀两大主题。进入2008年,狭义上可以定义为奥运年,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奥运板块中与消费服务相关的优势企业。同时,食品、家电、通信、元器件、医药、商业等行业受益于消费加速和通胀持续,增速也有望提高。

  短期股指难以大幅上扬

  海通证券(600837)研究所:对于后市,我们的观点有三:第一,从中长期看,2008年沪综指将创出新高,指数将超越6500点。但是在短期,我们认为指数将呈牛皮整理态势,难以继续大幅上扬。第二,银行、地产板块反转时机尚未成熟,但短期可能会有反弹机会。而前期涨幅较大的中小盘股,我们认为短期存在不小的调整压力。建议投资者择机获利了结。第三,短期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三大机会。一是公司主导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带来的投资机会。近期,商品涨价呈现四处开花之势,例如啤酒、尿素、原料药和农产品等等商品近期价格上涨明显提速;二是2007年年报业绩超预期或有送配题材的个股,我们相信2007年年报业绩超预期和有送配题材的公司会得到资金的追捧;三是前期超跌且短期反弹幅度不大的行业仍然存在补涨要求,例如有色板块等。

  现在并非买入蓝筹股时点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我们认为,现在的回暖行情不是真正的回暖,未来两个月的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市场很难有清晰的板块性机会。而中小盘股的行情将在银行、地产等大盘股弱势的掩护下继续演绎,甚至"妖魔化"。3月可能发生行情或风格的扭转,关键触发因素包括:1、3月份要举行的"两会";2、3月要公布的2008年1-2月经济数据及其解读;3、2月起逐渐兴起的对年报和一季报的预期和兑现;4、预期中一季度末二季度初可能出现的市场调整。而在调整期,正是蓝筹股的建仓期。

  行业配置方面,从风格和政策预期上考虑,我们并不认为现在是买入蓝筹股的时点。未来两个月市场也可能持续缺乏行业线索,但我们依然愿意提示以下两条线索:第一,关注春节效应带来的交易性机会。建议关注两个方面:(1)节假日带来的消费拉动,比如家用电器、轿车、饮料;(2)节后固定资产投资显著加快,使得上游原材料与中间投资品行业需求加大,比如钢铁、建材等。第二,考虑前瞻性,渐进买入银行、地产。我们依然看好银行和地产,无论从估值还是业绩增长看,很有吸引力,而目前的低迷正在充分甚至过度反映调控预期。但是我们不认为现在就是大举买入的时点,考虑流动性,我们更愿意提醒投资者在下跌时渐进式买入。来源:证券时报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