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报告显示 投资者偏好浮动收益理财产品

  本报讯 徐可奇 实习生唐闻颖目前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上的两大最新特点是短期化趋势明显和信托类产品升温。西南财大信托与理财研究所的分析报告认为,短期化趋势表现在1个月期和3个月期的产品占比增加明显;信托类产品升温表现在发行量的绝对数和占比都达到了历史高点。


  据统计,上月29家商业银行(包括22家中资银行和7家外资银行)共发行237款理财产品。该研究所理财专家李要深解释,银行理财产品最近出现短期化趋势与投资者的流动性要求有关。春节前后一段时间内投资者对流动性的要求提高,主要表现在节日消费方面。因此在投资方向上多数选择短期产品,3个月以下期限的短期理财产品受欢迎程度明显提高。

  而信托类产品上月发行数量为73款,占当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总数的30.8%。这是信托类产品首次月发行数超过70款。短期信托类产品则成为市场主流。投资期限在6个月以下的信托类产品占到全部信托类产品的56.2%。从产品类型看,信托类产品中有向非保本方向发展的趋势。上月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占比达到75.3%,其余的均为保本浮动收益产品。

  上月有45.2%的信托类产品投资于证券市场,较11月份略有下降。而投资信托贷款的信托类产品在发行数上则有了显著上升,从去年11月的27款上升到上月的38款,同时占比也达到了52.1%。另外还有2.7%的信托类产品投向了货币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上月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发行数量继续呈现上升趋势,占全部银行理财产品的比重已经从不足10%上升到目前接近50%。上升势头明显,并且于去年11月首次在占比上超过保本固定收益产品与保本浮动收益产品。

  观点

  西南财大信托与理财研究所理财专家李要深认为,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发行量的激增,显示了投资者对于理财产品收益率的要求。另外信托类产品发行数的增加也是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激增的一个原因,因为信托类产品大多是浮动收益产品,尤以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为多。但除了投资证券市场的信托类产品外,大部分信托类产品实质上是保本固定收益产品,因为其行业特征和担保特征决定了预期收益率基本是可以保证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