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指期货-搜狐证券 > 最新报道

循着股票的影子认识股指期货

  众多股民对于即将推出的股指期货仍然比较陌生。瑞达期货的专家指出,只要我们从股票投资与股指期货交易的区别入手,就能更加容易地了解到期指交易的特点。

  第一、从交易内涵来看,股票交易是转让股票(即公司的所有权);而股指期货交易,是买卖双方对涨跌趋势判断后,进行直接的做多或做空交易。


  第二、从保证金制度来看,期货和股票都实行保证金制度,都是合约交易。但是,具体保证金制度的规定是不一样的,股票是以成交金额的100%作为保证金,而股指期货只需要合约价值10%的保证金。期货市场的保证金交易制度使投资者可以“以小搏大”,操作得当,可以取得高额回报,但若操作失误,损失也很大。资金不足时需要追加保证金,因此更强调资金管理。而股票交易是全额保证金买卖,无须追加保证金。

  第三、从合约有效期来看,股票只要在上市公司的存续期内,都是长期有效的。而股指期货交易有最后交割日,在这一天买卖双方进行现金交割平仓后,该合约就摘牌终止了。

  第四、从合约流通量来看,股票市场单只股票的可流通股本是固定的,除了增发、送股、配股等情况以外,总的份额不随交易而变化;期货市场中的持仓总量是变动的,资金流入则持仓总量增加,资金流出则持仓总量减少。

  第五、从交易方向上看,股票市场的操作是“单向”,只能是先买后卖;而期货市场的操作是双向,既可以先买后卖,也可以先卖后买,比较灵活。

  第六、从交易制度看,股票交易因是T+1交易,所以买进股票后持有时间最短需要在2天;而股指期货交易是T+0交易,开仓后最短持仓时间可在两分钟内即可转手,流动性极强。这些是股票交易和期货交易的主要区别所在。

  万达工业品与金融衍生品研究中心提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