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去年就业率97.25%今年毕业生14.9万

  本报讯 通讯员 焦苇 记者朱文娟14.9万!2008年本市高校毕业生比2007年再增0.6万人,毕业生就业压力进一步加大。本市2008年将推出五大举措确保毕业生就业:给毕业生提供远程视频面试服务、对他们免费开展就业政策咨询、提高青年开办小企业的开业贷款担保金额到100万??这是记者在昨天下午召开的“2008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去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97.25

  %截至2007年12月20日,按教育部规定口径统计,本市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97.25%,实际就业人数为13.8万人,比2006年增加1.6万人。

  据悉,2008年全国共有高校毕业生559万人,上海高校共有毕业生14.9万人,比2007年增加0.6万人,其中毕业研究生2.6万人、本科毕业生7万人、专科毕业生5.3万人。

  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开始走向基层和艰苦地区。根据教育部统计口径,2007年本市高校毕业面向基层就业的数量约4万人,占毕业生总数的28%。此外,本市共有2092名高校毕业生报名参加“三支一扶”计划,同比增加1000多人,其中正式录取了424人。有800多名高校毕业生报名参加西部志愿者计划,与2006年基本持平,其中正式录取191人。据悉,为鼓励学生走向基层和艰苦地区,2007年,市政府奖学金中用于奖励艰苦地区就业高校毕业生经费达206万元。

  大学生自主创业人数和项目质量也都有所提高。截至2007年年底,申请大学生科技创业的项目有740余项,批准237项,实际投资3000多万元。

  不同学历就业率没有明显差异

  统计显示,“学历越高,就业率越高”的现象仍然存在,但不同学历层次的毕业生就业率差距并不大。2007年本市毕业研究生就业率98.43%,本科生就业率97.22%,专科生就业率96.77%。

  此外,根据市劳动保障局的统计,到2007年9月份本市共有3241名应届上海生源高校毕业生办理了失业登记。

  五大举措确保就业

  青年开办小企业开业贷款担保金额提高到100万

  对高校毕业生免费开展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和就业推荐服务,主动开展公益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就业招聘活动。

  从人才引进、资金等方面对创业大学生给予鼓励,并进一步提高融资担保额度,青年自主创业申请的微量开业贷款,担保金额提高到1-3万,青年开办小企业申请的开业贷款,担保金额提高到100万。

  对毕业生全方位开展职业发展教育,建设一支核心的职业发展教育教师队伍,争取在“十一五”末完成1000名职业咨询师的培训工作,获得资格认证达到600人以上。

  建立高校毕业生从院校到见习基地的直接通道,就业见习和职业见习基地将从原来的高端行业、外资企业扩大到符合区域经济特点、功能定位和区县重点发展的各类行业、企业。

  在长三角区域对高校毕业生人事代理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开展远程视频面试服务,实现长三角地区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网络互动,完成长三角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信息数据汇集节点的建设,实现需求信息的“异地管理,同步共享”。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