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高端白酒成造假重灾区 五招识别真假“茅台”

  东方网1月8日消息:临近春节,消费者购买高端白酒的量较之平时要多,随之而来的是,高端白酒便成为不法分子造假的重灾区,名酒“茅台”亦不能幸免。如何识别真假“茅台”酒?重庆市酒类协会提醒消费者从以下五个方面识别。


  一是商标识别。贵州茅台酒商标表面光滑、平整,字体颜色和图案清晰。假冒产品则较为粗糙。选购时,一定要认准“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贵州茅台酒”字样。

  二是防伪识别。贵州茅台酒的防伪标位于瓶盖上,而且每箱贵州茅台酒附有防伪识别器及操作说明,将识别器照射防伪标出现英文字母“MT”字样,变换酒瓶角度,字若隐若现,充满动感。

  三是喷码识别。贵州茅台酒的喷码也位于瓶盖上,由三行数字组成:第一行标明出厂日期,第二行标明出厂批次,第三行标明出厂不同批次计数序号。出厂序号为五位数,三行数据具有唯一性,真假一对便知。

  四是电话识别。每瓶贵州茅台酒的包装上有一物流条形码,揭开条形码表层,可看见唯一的、不可重复查询的16位数电话防伪码,拨打防伪电话按照语音提示操作,便可得到查询结果。

  五是酒质识别。观色:可首先观察颜色,贵州茅台酒无色(或微黄、透明、无悬浮物、无沉淀)。闻香:贵州茅台酒具有酱香突出、典雅细腻的香气,香而不艳。品味:先喝一点,布满舌头表面,然后慢慢下咽,重复两三次就可以品出酒的味道,贵州茅台酒醇和、谐调丰满、回味悠长。 (来源: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