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华西证券2008年十大潜力股

  福耀玻璃(600660)在国内汽车玻璃售后市场45%-50%的主导地位,估计未来三年这一市场将同比增长20%以上;经过前期的大幅扩张后,目前公司在国内的产业布局已基本完成,2008年以后的资本支出额将开始下降,从目前的现金流情况看,高负债的财务压力可望在2008年有所减轻。
预期2007年、2008年的EPS为0.92元和1.2元。

  风险:原材料价格及汇率波动超过预期。

  中国国航(601111)

  行业处于成长期,行业盈利反转确立,本轮景气周期至少延续到2010年。人民币升值提高经营利润和汇兑收益。有一定的转移高油价成本的能力,燃油附加费目前覆盖率达到70%。同时符合消费升级、人民币升值和奥运的投资主线。公司管理优秀,运营效率高,成本领先。

  风险:运力投放持续低迷;国际油价继续大幅攀升及国内油价上调。

  华鲁恒升(600426)

  主要产品尿素和DMF的景气度受成本推动和需求平稳增长的影响,2007年价格均有小幅上扬,2008年-2010年仍有望稳持高位。未来几年,公司将继续维持30%以上的高速增长,成为化工行业中不可多得的非周期性成长股。由于前期投入和技术优势,公司的节能环保压力相对较小。

  风险:如果行业竞争加剧,DMF和尿素价格可能小幅下跌;醋酸项目未能按时达产。

  用友软件(600588)

  公司制定了战略转型计划,定位从管理软件产品供应商定位为经营与管理信息化服务提供商。近期通过了股权激励方案,这对完善公司激励机制,以进一步提高用友软件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用友软件业绩持续增长,有助于提升公司价值。预期公司2007年至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3元、1.49元和1.79元。

  长电科技(600584)

  公司在技术上领先于国内其他封测企业,具备了成长为国际领先封测企业的潜力,这是最值得长期看好公司发展的根本因素。未来3年EPS预测分别为0.38元、0.69元、0.94元。

  风险:FBP扩产后销售收入达不到预期、基板业务2008年下半年增长受阻、市场平均估值水平下降。

  中兴通讯(000063)

  海外市场销售快速增长,比重提高;2008年-2009年,国内3G网及固定网络向NGN网络升级,在重点城市将陆续启动全光网络建设等项目。当前估值合理,考虑3G启动带来的公司业绩增厚,将成为估值提升的驱动因素。未来3年EPS预测分别为1.32元、1.91元、2.53元。

  风险:3G启动慢于预期、海外市场进一步拓展遭遇阻力。

  天山股份(000877)

  在中材集团入驻后,生产经营恢复正常,伴随着西北大开发的进程,水泥需求的不断上升,公司产销两旺,业绩稳步增长。新疆地区水泥市场形成双寡头垄断态势,公司业绩增长的确定性相对较高。预计2007年全年可达到0.43元,2008年全年EPS将达到0.63元。风险:尚有30%的产能属于湿法工艺。万科A(000002)

  国内最大的商品房开发企业,在产品研发和房产开发速度上均保持着国内领先地位。预期2007年全年为0.70元,2008年为1.10元。综合考虑地产板块明年面临的困境以及万科可能出现的行业洗牌机会,当现价继续向下跌出空间后才具备投资价值。

  风险:宏观调控过度,造成整个行业出现较长时间的低迷。

  工商银行(601398)

  利润增长主要驱动因素是利息净收入增长较快,中间业务快速增长;资产减值准备支出增速低于净收入增速,费用收入比和税率降低。资产质量不断改善。预测公司2007年、2008年摊薄后每股净收益为0.25元、0.35元。

  风险:宏观调控将会对整个银行板块2008年的业绩和估值造成一定压力。

  武钢股份(600005)

  未来公司的产能将由目前的1100万吨提高到1800万吨,增加的产品主要是硅钢、冷轧薄板和涂镀板等高附加值产品;公司的海运费长单比例为80%,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公司由于地处内陆所造成的高铁矿石成本的负面影响,提高2008年一季度产品价格(分品种上涨200元-500元),能基本覆盖2008年全球铁矿石价格上涨30%、焦煤上涨25%的预期增加成本。在龙头钢铁股中的相对估值优势、增长确定性较高。

  风险:取向硅钢失去垄断地位;新项目不能顺利投产、达产。(李东升) (来源:华西都市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