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社会对居屋需求上升 港府称已有重推居屋腹稿

  多位议员要求政府尽快重建居屋供应市场。图为房委会筲箕湾居屋东旭苑。 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月8日电香港楼价不断上升,社会对居屋需求上升,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陈镇源表示,政府会不断检视重建居屋及恢复租者置其屋计划。他更透露,政府对重推居屋已有腹稿,包括在迫切需要下,政府可透过改装公屋,并可以在短至3年推出居屋应市。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陈鉴林表示,有调查说68万户公屋居民中,有5%即3.4万户愿意购买居屋,还未计算现正住私楼的市民,可见社会对居屋需求的确殷切。


  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陈婉娴亦指出,一班本与父母同住在公屋的有经济能力的年轻人,由于继续同住会超出公屋入息限额,故无奈要搬出单位,但又负担不起私人屋苑的楼价,而居屋正可满足这班人的需要。其它议员亦认为,在楼价不断上升情况下,低下层根本无法置业,最终只会令公屋轮候及需求愈来愈大的问题恶化。

  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陈镇源表示,当局会按物业市场情况、公屋流转及社会共识,决定是否复建居屋。07年1月至10月的楼价指数为103.8,与98年105.0相若,而按揭供款与入息比例是30%,低于98年的51%,认为市民仍有能力供楼,故目前暂未有计划重建居屋。

  陈镇源亦补充指出,若发觉社会对居屋需求太热切,不排除会把公屋改装成居屋,以及有建筑师“献计”,表示有方法可于3年内兴建居屋。他重申今年内会谨慎检视重推居屋的问题。(记者梁嘉仪)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镇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