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有业者称香港近半年部分奶粉价格上涨20%

  中新网1月8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饲养牛只的谷类饲料价格上升,导致奶类制品的来货价急升。有香港药房表示,近半年部分奶粉价格上涨20%多,某些牌子的奶粉甚至出现断货。

  药房老板梁先生说,某牌子的全脂奶粉,在半年间由每罐88元涨价到104.5元,加幅近20%,而部分牌子的奶粉来货不足,特别是初生婴儿至3岁小朋友所喝的奶粉,完全缺货,“缺货的情况颇严重,下了订单,但都没有货供应,又不能肯定什么时候才有货;有时候订10箱货,可能来得3、4箱”。


  梁先生还表示,药房每月就是售卖奶粉的营业额已超过10万元,如果售完存货仍没有新货补充,对他们的生意有很大影响。

  由深圳到香港分娩的周太太表示,因为担心奶粉没有货,所以她一次多买几罐带回内地,“一个星期就喝完一罐奶粉。”有?民到药房买不到孩子习惯喝的奶粉,再转到超级?场去找,仍是空手而回。对于有部分牌子粉奶缺货,百佳及惠康暂不作回应。

  部分牌子奶粉断?,供货商美赞臣发言人接受查询时称,公司的供货充足,“惠康、百佳、万宁、屈臣氏等都有货,我们没有缺货的情况,可能较早前的圣诞假期,送货方面或有延迟,我们会尽快安排出货。”

  奶粉的原材料是牛奶,经脱脂及烘干制成,所以奶粉价格受到牛奶价格直接影响。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数据,每100磅牛奶的期货价格从去年7月约15美元升到逾19美元,短短半年升幅近30%。有期货分析员指出,牛只饲料大豆、玉米及小麦价格上升,增加了牛奶生产成本,带动牛奶价格上升,其预计其它牛奶副产品的价格包括芝士及奶酪等会续升。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