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17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业绩预增超一倍

  截至去年底,约46家公布业绩预告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中,有17家业绩预增超过上年一倍以上。

  其中重组股S*ST昌源(000592)拔得头筹。已被暂停上市的该公司,通过将福人林业66.239%股权定向增发注入公司,并以金龙大厦资产与公司不良资产进行置换,同时进行股改,今年累计实现净利润3.9亿元人民币,预计业绩增长25.76倍。
其次是深鸿基(000040),预增11.74倍,净利润约为9000万-11500万元,该股去年微利0.02元/股。

  投资收益大增

  深鸿基持有其他上市公司限售流通股,如S*ST东泰66万股,S*ST华塑82.5万股,高斯达(已退市)210万股。07年5月深鸿基出售全部中粮地产711.56万股股票,实现投资收益1.37亿元,9月27日公告,出售持有全部深能源A83万股,投资收益2144.5万元。2007年三季报披露,因出售中粮地产、深能源A无限售条件流通股,投资收益大幅增加,期内实现净利润9965万元,增加645%。

  深鸿基还持有太平洋保险,初始投资金额200万元,200万股;招商证券限公司初始投资金额132万元,132万股。如今中国太保(601601)已上市,上周五收于49.45元,价值近亿元。

  楼盘卖得俏

  万科A(000002)、招商地产(000024)等大型地产股业绩增长一倍以上,殊为不易。万科A12月4日公告,今年1-11月累计销售面积达53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累计461.9亿元,超过2006年的住宅销售收入212亿元一倍以上已成定局。同时万科A稳拿今年住宅销售面积冠军。万科董事长王石去年6月豪言,两年后(2009年)万科有望成为内地首家年住宅销售收入过千亿的超大型房地产企业,分析师指出,这意味着在房价不变的情况下,万科销售量再增1倍。

  万业企业(600641)日前提高业绩预增幅度达210%。2006年万业企业净利润1.44亿元,每股收益0.32元。这也就意味着2007年万业企业净利润将达4.45亿元。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中远两湾城销售超预期。据中报披露,中远两湾城四期实现销售收入1.95亿元,结转面积1.50万平方米。据了解,中远两湾城四期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总户数4000余户,目前售价23000元/平方米,从2004年预售,2007年5月后两度开盘,目前仅剩400多套,预计今年1月将再度开盘。

  中信证券的王德勇表示,“全球地产看中国,中国机会在一线”。中国以成交面积计算,已位列全球首位。2007年中国房地产成交面积约5亿多平方米。在中国资本市场的力挺之下,房地产上市公司获得了资金的极大优势,到2007年8月,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的融资额就突破千亿,在拿地等方面有先发优势。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房地产上市公司中的“金娃娃”这么多了。(王熙喜)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