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ST恒立增发获大股东房地产资产

大股东对公司重组后的盈利目标作出承诺,若未实现,将负责补齐差额

  见习记者李小平

  本报讯S*ST恒立(000622)拟向控股股东中萃房产非公开发行3.14亿股股份,发行价格为2.18元/股,而中萃房产将以广州碧花园89.55%的股权认购上述股份。
此次增发后,中萃房产对S*ST恒立的持股比例将由28.99%上升为77.94%,成为绝对控股股东。

  资料显示,广州碧花园成立于1998年10月30日,注册资金1.65亿元,现为中萃房产全资子公司。广州碧花园的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是一家主要以开发低密度住宅项目为主的房地产公司。

  据悉,通过此次增发,S*ST恒立资产负债率可从增发前的140.98%降低到76.22%,每股净资产提高到0.413元/股。根据盈利预测,2007年度、2008年度,S*ST恒立净利润将从不实施定向增发条件下的-3553.19万元及-2988.48万元,分别上升到实施定向增发后的157.01万元及3338.03万元。

  在认购上述股份时,中萃房产承诺,如果认购资产于2007年未能实现3710.20万元净利润、2008年未能完成6326.51万元净利润目标,将用现金无偿注入公司或者其他的方式弥补差额部分。此外,中萃房产同时将对S*ST恒立重组后的盈利目标进行承诺,如果重组后于2007年未能实现157万元净利润、2008年未能完成3338万元净利润目标,将用现金无偿注入公司或者其他的方式弥补差额部分。

  此次增发之前,S*ST恒立主要从事汽车空调的生产和销售。自2003年以来,由于其自身经营不善和原大股东资金占用,各项财务指标不断恶化,已于2006年5月暂停上市。尽管S*ST恒立在2006年已经恢复盈利,但缺乏具有持续盈利能力的资产和业务。S*ST恒立表示,此次定向增发使公司在摆脱财务困境之后可以拓展主业,获得未来持续的盈利能力。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