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齐鲁证券:争夺60日均线 酝酿热点切换

  全景网1月8日讯齐鲁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尤文静在今日《晨会纪要》中认为,周一市场震荡上行,沪市基本站稳在60日均线的上方,两市成交2493亿,比上周末略有放大。市场已数个交易日维持在2000亿以上的成交水平,表明个股热点的活跃吸引了大量场外资金,行情经过合理的震荡整理后仍会向纵深发展


  本周初的市场仍然持续了上周末板块轮动、个股分化的特点。经过较为充分炒作的奥运、商业连锁、酿酒食品、旅游酒店、消费升级等板块与概念整体回落,位于板块跌幅前列。上述板块经过大幅度炒作,静态估值明显偏高,虽然资金的切换仍需时日,部分个股也会重拾升势,但已获利丰厚的投资者应以规避短线风险为主。代表个股全聚德以跌停开盘,并位居深市跌幅之首,这不仅与深交所已采取措施加强对包括该股在内的中小企业板题材股的监控有关,而且更为重要的是该股上市以来已产生大量投机泡沫。受到国际油价上涨因素影响,国内温和通货膨胀的趋势日益明显,生产资料和商品涨价已进入百花齐放的局面,凡是有涨价可能性的大宗产品均刺激相关A股走强,如周一表现强劲的农业、化工和医药板块等。值得注意的是,金融和地产有转暖的迹象,深万科高开高走,带动一批中高价地产股走强,如华发股份保利地产,而二线地产股的强势特征依然明显,如北京板块中的万通地产亿城股份浦发银行表现明显强于大盘,中国银行周一有向战略投资者网下配售的12.86亿股流通,整体走势平稳,主动性买盘更多。随着人民币升值步伐的加快,金融、地产等去年下半年震荡整理幅度大、调整时间长的板块已显示了极佳的投资机会。

  代表90%上市公司家数的个股已经进入全面炒作期,支撑股指进一步上涨的动力更多地来自于一线蓝筹股,目前市场的资金已有悄然转移的迹象,中国神华周二有5.4亿网下配售股上市,周一已提前走出强势,这些应引起投资者关注。个股热点正逐步从中低价股一枝独秀转移为全面开花,股指走势将更大程度上依赖大盘国企股的表现,但不会影响个股投资机会的不断催生,投资机会将以主题投资为主,如资产注入、股权激励、消费升级、年报行情、人民币升值等,同时受益于奥运会等特殊事件,地域板块如北京、上海、天津等地个股的投资机会也增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