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台湾去年核心物价涨1.35% 达到近11年来新高

  中新网1月8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物价还将继续攀高。台当局“主计处”昨天公布,台湾去年全年的消费者物价年增率维持1.8%的平稳水平;但象征长期物价走势的核心物价(扣除易受季节、天气影响的蔬果、鱼介及能源项目)涨幅达1.35%,改写近十一年来新高纪录。


  台“主计处”官员分析,岛内这一波物价走势,主要是由国际谷物大宗物资价格飞涨推升,由于农业产品的制程较直接,不像工业产品有价格上涨的缓冲期间,而且食物类价格又易涨难跌,再加上核心物价已经连续半年超过百分之一,显示今年上半年岛内物价将会“继续上涨”。

  该官员说,蔬菜、水果易受天气影响,但核心物价是扣除蔬果、鱼介及能源等,代表长期物价走势指标,受目前国际谷物行情继续上涨的影响,短期内物价要再回跌并不容易,同时岛内核心物价去年已经逐季扩大。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