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公告,上市公司公告,证券频道

中煤能源:新年首家启动H股发A

  十大H股将悉数回归

  新年伊始,H股回归A股就又有了大动作。早已计划发行A股的中煤能源(1898.HK)率先被证监会安排进行A股发行审核,有望成为2008年第一只发行A股的H股上市公司。而这也是十大H股全部完成归A的收尾之作。


  就在昨日,中国证监会在其官方网站公布,将于1月11日召开2008年第8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包括中煤能源在内的A股首发。

  根据预先披露的招股说明书,中煤能源此次将发行不超过1525333400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1.51%,中金公司和中国银河证券作为联合保荐人。此次发行完成后,中煤能源总股本将最多可达13258663400股,其中A股不超过9152000400股。

  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两个项目,一是鄂尔多斯2500万吨/年煤矿、420万吨/年甲醇及300万吨/年二甲醚项目及配套工程;二是黑龙江1000万吨/年煤矿、180万吨/年甲醇及60万吨/年烯烃项目及配套工程。两个项目共拟募集资金211.87亿元。如果募集资金超过该投资额,则超出部分用于补充公司一般性用途的流动资金或者收购与公司主业相关的资产。

  如果不考虑其他因素,仅以上述募资金额及发行数量进行简单计算,中煤能源此次A股发行价格将为13.89元。而截至昨日收盘,中煤能源H股收于24.75港元,上涨了2.27%。

  中煤能源是由中煤集团独家发起设立的。于2006年12月底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主要业务包括煤炭的生产销售及贸易、焦炭等煤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煤矿装备制造以及煤矿设计等其他业务。2007年前6个月,公司煤炭业务收入为121.31亿元,截至2007年6月30日,其煤炭资源量为93.97亿吨。

  目前,中煤能源还是A股上市公司上海能源(600508.SH)的第一大股东,持有其62.43%的股份。

  有券商行业研究员此前曾指出,中煤能源是我国第二大煤炭生产企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同时,其焦炭业务也在复苏过程之中,而煤矿装备制造业务则受惠于国家振兴装备制造业的各项政策。

  据香港联合交易所统计,截至去年12月31日收盘,在H股主板上市公司市价总值排名中,中煤能源排名第十位,市价总值为1006亿港元。而排在其前面的九家H股公司均已在去年之前完成了A股发行。这样,如果中煤能源A股发行成功,则十家市值最高的H股将悉数回A。

  去年,是H股回归A股的重要一年。上述九家H股中有包括建设银行(601939.SH)等六家是去年在A股挂牌上市。其中最后完成发行A股的为中国石油(601857.SH)。而同为煤炭股的中国神华(601088.SH)也在更早些时候完成了归A。(任亮)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