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宝钢股份:巴西寻矿

  巴西国内媒体近日报道,中国宝钢集团正寻求在巴西东北铁矿资源丰富的巴伊亚州(Bahia)的投资机会。

  巴西<圣保罗页报>2007年12月26日援引巴西巴伊亚州州长贾克斯?瓦格纳的话称,中国宝钢集团有意在巴伊亚州进行投资,主要是在矿业领域。


  巴伊亚州州政府称,宝钢对开采铁矿表示出一定兴趣。宝钢正在与淡水河谷公司一起建设一座500万吨的板坯工厂,该厂位于巴伊亚州临近的圣埃斯皮里图州。

  对此,宝钢集团巴西项目组在上海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就此事发表评论。

  <圣保罗页报>称,宝钢同巴伊亚州在当地时间2007年12月26日举行了会谈。瓦格纳州长透露,双方在会谈中主要探讨了有关采矿、铁路、圣弗朗西斯科河水道、巴伊亚州港口现代化等项目的合作可能性。

  据了解,宝钢所需铁矿石,约有96%依赖于进口,其中大约2/3来自澳大利亚,剩余部分来自巴西。因此铁矿石价格对其业绩的影响力明显要高于鞍钢等国内竞争对手。

  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提出了新的战略规划:力争在2012年达到8000万吨的产能规模,销售收入达到500亿美元以上,利润总额50亿美元以上,钢铁主业综合竞争力要进入全球前三名,在世界五百强排名挤进前两百名以内。

  作者:陈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格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