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东航:对中航持保留态度 东新恋仍最佳

  今日,“东新合作”能否实施将由东航众多中小股东投票表决。同时,东方航空(600115)今日公告作出澄清:东方航空至今没有收到来自中航有限正式提出的合作方案,另外,东方航空对中航有限的合作诚意持保留态度。
东方航空坚持认为,与新航合作是公司谋求发展的最佳方式,是切实可行的。

  在今日举行的东航类别股东大会上,小股东们将就东航引入新航作为战略投资者进行投票。东航至少需要获得2/3H股股东和2/3A股股东投赞成票,此项交易才能通过。而国航方面已经透过中航有限持有东航12.07%的H股,中航的表态至关重要,一旦反对票数超过流通股数的1/3,“东新合作”便告流产。

  对于方案被否的可能性,东航董事长李丰华曾公开表示,将继续与投资者进行沟通,一次不行,再做一次,直到方案通过。新航和淡马锡方面也表示将全力支持东航,按照原有方案推进三方合作如期进行。

  但在“东新合作”结果尚未揭晓时,中航却提出由其取代新航、淡马锡的角色,担任东航新的战略伙伴的“中航方案”。业内人士认为,中航的提案使得“东新方案”被否后的局面更为复杂,在维护全体股东利益的前提下,东航面对更为优厚的引资方案不可能视而不见,这可能使东航就原方案与股东继续沟通的计划落空。更有可能出现的局面是,东新双方为推进合作而重新谈判、提高谈判价格,或者东航接受中航的方案。

  在东航股东大会召开之际,美林称,否决东航与新航交易可能比批准交易面临更大风险,毕竟“东新合作”已经获得了必须得到的批准,该方案获得通过后可以立即执行扭转东航经营状况的计划。美林认为,无论出现何种结果,都将影响东航H股股价下跌。如果交易获得批准,东航的并购溢价将会消失,短期股价已经反应并购消息,股价会出现下调;而如果方案被否决,将使股价出现较大波动。

  昨日东方航空A股收盘价为20.63元,无涨跌;H股收盘价为6.66元,跌3.757%。

  又讯中国国航(601111)今日公告表示,截至目前,中国国航尚未收到中航有限方面提出的关于促成公司与东方航空展开全方位合作的具体建议或方案。目前,中国国航尚未就中航有限此前对东航公开声明中的建议或方案作出任何决定。

  作者:李沫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