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实战策略

负利率时代如何投资?

  恒丰投资梁渊周宝强

  进入2008年以来,全球股票市场表现黯淡,尤其是美股表现持续萎靡。次贷危机对美国经济产生持续性负作用,在美联储公布多项表现低迷的经济数据之后,市场对于美联储再度减息的预期更加深化。


  众所周知,美联储利用减息来抑制经济加速衰退的政策,将直接导致美元汇率快速走低。与美元实行联系汇率制度的香港,虽然经济增长以及物价水平受内地经济状况影响,但货币政策却紧随美国。这表现为,一方面,内地经济高速增长,令香港通胀压力日渐增强;另一方面,因香港没有制定利率的自主权,在外围环境拖累下,去年香港银行无奈跟随美国连续降息4次。美元的不断贬值,港元也逐渐步入低迷。自去年10月份开始,香港已经逐渐进入负利率时代。随着负利率环境的不断加剧,资产泡沫随之酝酿,那么,投资者该如何把握手中的投资?

  在减息不断持续的环境下,香港楼市再度火爆。房价上涨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目光,而随着负利率的不断加剧,香港楼市仍具有一定的升值空间。从证券市场来看,房地产类股票似乎蕴藏继续上涨的机会。

  但从负利率加剧的另一方面来看,笔者认为,石油、黄金以及电信行业是值得投资者关注的对象。随着全球经济发展日新月异,能源需求不断扩大,石油是推动经济增长的必需能源。随着各国对于原油的需求量的不断加大,以及美元的持续贬值,原油在国家经济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已经相当重要,这些都为国际原油价格的不断上涨带来支持。

  中石油(0857.HK)作为原油的勘探、开发及生产销售的龙头,在国际原油需求量不断增长之下,业绩有想象空间。公司股价在市场的估值也属较合理水平,对于外资同行业个股的溢价,也可更好地反应持续盈利的前景。另外,在国际油价高企之余,内地炼油业务在宏观调控措施的影响下也将明显改善,中海油(0883.HK)、中石化(0386.HK)等石油类股后市或有可为。

  除石油能起到保值作用外,黄金同样会成为投资者避险的工具之一。国际金价随着美元不断贬值,还将有继续上涨空间。在国际黄金价格上涨的同时,可关注黄金类股份。紫金矿业(2899.HK)是生产黄金及有色金属为主的大型综合矿业集团。国际黄金价格不断上涨,对其今后的盈利状况构成支持,A股的发行计划更为后市提供良好预期。此外,黄金股中的招金矿业(1818)及灵宝黄金(3330.HK)或将同样受惠。作为内地以产量计最大的有色金属综合生产商湖南有色(2626.HK),一方面将会受惠于黄金等有色金属价格的上涨,另一方面,潜在的A股发行以及获注资等利好因素,也为其股价在今后的上涨带来支持。

  最后,为合理规避内地宏观调控,还可关注电信类股票。中国电信(0728.HK)作为内地较大的固网商,在3G服务即将推出的憧憬下,考虑到行业重组将于年内进行,加之其目前市盈率仍然低于同行业的其他股份,仍为电信行业中的首选。

  从整体来看,目前港股表现不济。内地宏观调控力度加大,以及外围市场的疲软走势,均对于市场投资气氛回升,以及投资者信心提升构成障碍。但随着做空力量逐渐消散,以及低位承接力的涌现,港股后市或有回暖迹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