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京西城区放宽廉租房解困标准:月收入低于1892元

  西城放宽廉租房解困标准

  标准:月收入低于1892元

  房源:市统一配备区政府出资购入

  昨天(1月7日)下午,在西城区政协第十二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咨询会上,西城区建委负责人透露,春节前,西城区首批20户符合廉租条件的最低收入家庭有望拿到钥匙,在由区政府出资为他们租到的廉租住房中过新年。
西城区今年将把廉租房解决低保家庭居住困难的解决标准放宽到个人月收入在1892元以下的低收入家庭。

  据介绍,西城区解决最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方式以租金补贴形式为主,辅助以实物配租。统计显示,西城区现有最低收入住房困难的家庭1990户,其中,申请廉租住房的约350户。截止到目前,这些家庭中,符合廉租条件且已签订了配租协议的已有近百个家庭。

  2007年,西城区解决的是最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户,即个人月收入在330元以下的家庭。今年,西城区将扩大解决范围,把个人月收入在330元至1892元之间低收入家庭也纳入到审查范围中,并将建立相关档案库,并按统一分配的廉租房源,根据申请家庭的困难情况以及房源情况,分组进行摇号配租。

  西城

  区廉租房实物配租获得房源有两种方式,一是北京市统一配备房源,这部分房源预计今年一季度可落实;二是由西城区政府出资以市场价格购入新房和二手房,再以廉租价租给廉租家庭,其间的巨大差价由区财政补贴。(记者龙露)

  

  宣武

  5000户困难居民改善居住条件

  5000户居住在宣武区的困难居民,其居住条件将有望在年内得到改善。在今天上午开幕的宣武区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区长王刚透露,将通过多种途径,加快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一批街巷、平房院落和居民房屋将得到修缮。

  今年宣武区将翻挑大修2000间直管公房,同时还将完成燕家胡同、益民巷等24条便民路修缮工程,规范两侧配套设施。高家寨、白广路西里等5个老旧小区将得到改造,三井胡同、吉祥头条等91条胡同也将得到整治。(记者周健森)

  门头沟

  4000套经适房年底建成

  门头沟

  区副区长闫永喜今天上午表示,目前门头沟经济适用房前期土地手续已经完成,预计能够提供经济适用住房4000套,工程预计年底完工。(实习记者张楠)

  

  西城

  西单4座过街桥全装电梯

  今年西单商业文化街周边的4座过街天桥将全部安装步行电梯。今天上午,记者从西城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在4座过街天桥中,除对现有的两座进行改造外,还将新增两座过街天桥,并对周边道路进行路面铺装和环境绿化。预计工程在春节前开工,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完工。

  在道路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中,推进新壁街、未英胡同等6条市政道路建设,其中两条道路将竣工通车。还将实施西直门南小街等道路修缮工程,在年内使西城区道路完好率达到90%以上。

  今年西城区对烟尘控制区和噪声达标区覆盖率分别达到100%和85.1%。2008年西城区将对奥运训练场馆、签约饭店周边、马拉松比赛路线和121条胡同进行整治,改造缸瓦市基督教堂周边5个城市“边角地”。完成鼓楼地区周边建筑第五立面和西内、西外大街牌匾整治、立面粉饰。新增绿地区两公顷,改造绿地5公顷。(记者龙露)

  门头沟

  城铁SE线明年有望开建

  今天(1月8日)上午,门头沟区区长刘云广在门头沟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后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由西四环路进入门头沟老城区和永定新城区的城铁SE线,明年有望开工建设,预计2011年最终建成。

  按照规划,城铁SE线将从西四环的五路居、玲珑路附近,分成两条线路进入门头沟区。其中一条线路将穿过目前区政府所在的老城区,另一条线路则会穿越永定新城区。

  刘云广称,城铁SE线的建设,主要是对现有老铁路线进行改造。目前北京市正在对门头沟城铁SE线进行规划,第一条城铁SE线可能会先进入永定新城区。今年下半年,城铁SE线路项目就有望能够被提到桌面上,预计明年有望开工,2011年最终建成。(实习记者张楠)

  宣武

  拓宽11条道路畅通交通

  记者今天获悉,今年,宣武区即将建设的11条道路,将使得城南的交通环境变得更加畅通。

  据了解,今年宣武区将完成槐柏树街、登莱胡同、太平街一期和茶马北街共4条道路的建设;同时还将开工建设南横东街,并启动延寿寺街和西河沿街道路的拆迁工作。另外,右安门内大街、太平街二期、韩家胡同、北纬路等4条道路的建设前期手续,也将在年内完成。(记者周健森)

  

  石景山

  国际雕塑园建地下商务区

  今天上午,石景山区第十四届人代会第三次会议上,石景山区区长周茂非介绍说,北京国际雕塑园地下商务区年内将开始开工建设,届时,国际雕塑公园地下将建成全新的文化娱乐中心。而苹果园交通枢纽商务区,今年将开始展开土地一级开发及上市准备工作,预计交通枢纽在奥运会后就可以开工建设。

  石景山

  区将休闲旅游娱乐文化产业作为今年发展的重点。石景山游乐园内新增的梦幻世界室内主题乐园,今年将完成设计和报批工作,同时游乐园内冒险岛、幻想岛两个主题娱乐区也将在今年上半年全面开放。而龙洋海水游泳馆,也将在今年一季度正式投入运营。此外,衙门口地区还将新添一温泉休闲绿洲。(实习记者张楠)

  门头沟

  永定大砂坑完成生态治理

  今天上午召开的门头沟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区长刘云广指出,今年将着手编制《门头沟区创建国家生态区工作规划》,全面完成2850亩永定大砂坑生态治理和6029亩废弃矿山修复工程,启动永定河官厅山峡河道、北岭地区废弃矿山、门城地区煤矸石山等重点生态修复工程。(实习记者张楠)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