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北京将建设10条生态景观大道 总投资预计3亿元

  今后北京市民乘坐京津城际铁路时,沿途映入眼帘的将是一片多姿多彩、绿意盎然的花草树木。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今天上午透露,今年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将继续向郊区倾斜。从今年起至2010年,北京将建设10条生态景观大道,其总里程为240公里,工程总投资预计为3亿元。


  138公里生态景观大道今年启动

  按照北京市发改委发布的全市生态建设意见,此次生态景观大道建设将以新城至中心城、新城至新城的联络线为重点。目前确定的重点建设道路包括京平、京包、西六环、机场二通道、机场南线和京承高速三期等10条,绿化面积将达0.2公顷。其中,京津高速第二通道、京津城际铁路、机场南线和京平高速公路的生态景观大道建设工程,将于今年年内启动,其总长将达138公里。

  三大水库周边垃圾100%处理

  未来3年,市政府将投资16亿元,用于重要地表水源区的生态建设工程。据了解,这一工程将涉及密云、怀柔和官厅三大水库周边及上游15条主要水源河道两侧的32个乡镇、250个村。按照计划,这些区域将新建19处集中污水处理设施和945处小型污水处理设施;新增垃圾桶8384个,垃圾站447处,建设库滨和河岸植物带2800公顷。工程实施后,这些重要地表水源周边及上游水源河道两侧的污水和垃圾,将100%实现统一收集和无害化处理。

  北京再添1万公顷人工林

  按照国家规划,未来3年内全市将计划完成1万公顷人工造林、爆破造林0.46万公顷、封山育林12.7万公顷、人工种草0.8万公顷、围栏封育1.6万公顷,同时还将完成生态移民0.7万人。据测算,工程实施后,北京的林木覆盖率将提高0.9个百分点,水土流失治理率将提高9个百分点。

  全市农民安全饮水年内解决

  今年,居住在北京郊区的所有农民,都将能够喝上安全的饮用水。市发改委负责人透露,去年全市完成30万农民的安全饮水工程,解决了门头沟和怀柔两个区的农民安全饮水问题,目前农民安全饮水达标率为80%。按照计划,北京今年还将实施70万农民安全饮水工程,使全市农民的安全饮水问题全部得到解决。(记者周健森)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