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应对危机董事长代替CEO 星巴克爆发人事"地震"

  董事长代替CEO 星巴克爆发人事“地震”

  董事长代替CEO 美国店扩张放慢

  星巴克咖啡公司日前宣布,公司董事长霍华德?舒尔茨替代吉姆?唐纳德,重新回到首席执行官(CEO)的位置上,发起新一轮的改革行动,以应对日前的发展危机。

  最近这几个月来,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连锁咖啡店一直备受困扰,消费者们的支出在减少,而油价又节节上升。包括麦当劳在内的竞争对手们,也推出了自己的咖啡产品,抢走了星巴克的不少消费者。去年,因为星巴克在美国业务增长缓慢,直接导致了投资者的担心,星巴克的股价下跌了48%。而更让星巴克坐卧不安的是,麦当劳等其它竞争对手的竞争力却得到了提升。比如麦当劳推出了延长营业时间、增加早餐服务、不断更新产品等措施,使得股价提升了33%。

  2005年3月,唐纳德代替退休的奥里?史密斯,成为星巴克的CEO。之前,他是北美分区的总裁。市场分析人士拉里?米勒说:“我对吉姆离开的消息毫不奇怪。以前他是个精力充沛的家伙。可去年12月我们碰面时,他看起来非常萎靡不振”。

  舒尔兹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我们必须面对现在的挑战,并且知道我们该如何应对”。舒尔茨说,这次回到CEO的位置上,他将呆上不短的时间,领导这场改革。而他之前出任CEO,是在1987年到2000年。

  舒尔兹的改革计划包括削减公司的管理层;放缓在美国本土的扩张步伐,减慢新店开张速度;关闭一些盈利情况不佳的美国本土分店;推出更多的新产品;推出新的店铺设计理念;加强对员工的培训等等。公司宣称,它们将把原本发展于美国本土的扩张计划,转于发展国际市场。

  一些分析人士表示质疑,以星巴克每天开6个分店的速度,是否其市场已经趋于饱和。星巴克在全世界有超过15000家分店,希望最终能拥有4万家分店。不过看起来,市场对星巴克的改革措施有了一定的认可。在周一,星巴克的股价升高了1.12美元,达到19.50美元,上升了6.1%。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