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国航国泰认同中航收购方案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航”)、国泰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再度联手出击。昨日晚间,国航、国泰分别发布公告表示,将密切关注中航声明所述建议的事态发展,并会认真考虑中航有限公司关于与东航结成战略伙伴关系,并实现该战略伙伴关系所产生的协同效应的建议。


  
  本月6日,中航集团旗下香港子公司??中航有限公司发出声明,表示如果在1月8日召开的东航特别股东大会上,东航的股东未能批准“东新方案”,该公司拟在两周内向东航董事会正式提交投资于东航并与之结成战略合作伙伴的建议,并正式提出每股不低于5港元的“中航方案”。

  
  “目前,本公司尚未就前述建议或方案做出任何决定。”国航在公告中一如既往地低调处理,本公司将视情况发展,依据有关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相应的决策和披露程序。

  
  不过,国泰的表态却相对积极。国泰称,作为国航的主要股东,国泰支持国航积极考虑中航有限公司提出的国航应与东航结成战略伙伴的建议。国泰航空将密切留意有关进展,也将积极考虑中航有限公司及/或国航可能提出的建议,就国泰参与跟东航结成战略伙伴及实现该战略伙伴关系可能产生的协同效应。

  
  目前,东航股东包括瑞银、Citadel投资集团、德意志银行以及多家中国及合资基金。中航有限公司因持有东航12.07%的H股股份,是东航H股的最大流通股股东。

  
  而在本月4日,国务院国资委首次对“东新恋”公开表态,“第一,我们支持中央企业引入境外战略投资者;第二,企业经营行为由企业按市场化原则自主操作”。

  
  昨日,东航集团和东航同时发布公告称,公司至今没有收到来自中航有限公司正式提出的合作方案。另外,公司对中航有限公司的合作诚意持保留态度。公司认为,一个有诚意的合作应该提前与本公司的董事会和管理层进行直接而深入的沟通。

  
  东航在公告中并未坚持“三不”原则,只是坚持认为,与新航合作是公司谋求又快又好发展的最佳方式,是切实可行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