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昆明机床:机械装备龙头 潜在“业绩预增”利好

机构:越声理财
在即将公布年度报告的时期,业绩的增长与否将成为衡量股价有没投资潜力的标杆。市场上,业绩预增股也成为资金追逐的目标。象中海发展中信证券等高价股,一公告业绩同比大幅增长,那怕股价已高照样涨势喜人!因此实战上,投资者可深入挖掘那些业绩有望同比大幅增长,但公司尚未公告“预增”的公司股票,提前介入可望享受“预增利好”带来的涨升机遇。

个股如可关注(600806)昆明机床:该股2007年三季度每股收益0.60元(送股摊薄后为0.40元/股),而06年全年其每股收益是0.31元,因此2007年该公司同比翻番增长应该在预料之中,那么该股后市就有可能会公告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公告,股价震荡回调之际,可给予重点关注!特别是,公司属国家大力发展的机械装备行业,主要应用于汽车、造船、工程机械、航空航天、发电设备等装备制造业,公司目前订单已经饱满,未来几年前景十分乐观。

投资要点:

机床主要应用于汽车、造船、工程机械、航空航天、发电设备等装备制造业,是制造装备的装备。国家对装备制造业的重视和扶持措施,将使得装备制造业的重中之重机床行业获得比普通行业更快的发展机遇。..机床的下游产业船舶、工程机械、航空航天等装备制造业持续繁荣,经过几年的高速增长,闲置产能已经挖掘殆尽,主流公司基本上都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当这些行业从闲置产能挖潜阶段进入产能扩张阶段时,对制造设备的需求将有很大提升,机床行业最好的时期还在今后。

(600806)昆明机床,公司产品的档次和科技含量不断提高,目前公司机床的产值数控化比例提高到了64%,大型、重型落地式铣镗床产销量增长迅速,比例上升,公司的产品竞争力得到较大提升。毛利率水平稳中有升。昆明机床主打产品卧式镗铣床和落地式镗铣床,占其机床收入80%左右。两大产品广泛用于造船、风电设备、大型冶金、电力设备等行业。2007年以来,受益下游行业持续景气并轮换,使公司产品需求依然保持旺盛,订单已排到了明年中期,未来几年需求前景相当乐观。

●2007-09-26 (证券时报) 刊登的机构调研报告认为:昆明机床产品升级驱动高增长。考虑到三季度冲回的减值准备,预计公司2007-20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69元、0.96元、1.35元,动态市盈率为40、27、20倍,近三年净利润增长率可以达到150%、40%和38%,按2008年40倍市盈率估算公司的价值区间在36-44元,投资评级为“强烈推荐-A”。

三季报显示,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宝盈泛沿海区域增长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增持最为明显,中银国际收益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274.98万股进入十大流通股东行列。最值得关注的是,公司0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已较2006年同比增幅超过395%,那么07年全年业绩较06年同比大幅增长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所以后市该股潜在“业绩预增”利好 ,值得提前重点关注!

越声理财 向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