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春晖股份:纺织龙头 定向增发提升竞争力

机构:九鼎德盛
目前市场在前期成交密集区出现震荡反复,而非主流品种在短线持续走高之后也借势步入获利回吐期。由于权重蓝筹股目前尚不具备持续走强的条件,低价超跌股仍将是市场的主打品种,而一些提前调整到位的超跌低价品种有望率先启动,春晖股份(000976)短线20日均线对其形成强力支撑,后市有望结束调整重续升势。

涤纶长丝行业龙头

公司是涤纶长丝行业龙头,产品质量好。公司涤纶长丝年产量达12万吨,是全国最大的涤纶长丝生产基地,也是全国纺织业龙头企业之一。“春晖”牌商标为广东省著名商标,在化纤行业中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并占据相当大的市场份额。同时公司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化纤及聚酯生产企业,累计化纤比重占广东省的58%,其中涤纶长丝在整个华南地区中的市场占有率也达到80%以上。目前公司的产品销售市场已由原来的浙江、珠三角地区扩展到潮汕、福建及亚洲其他地区和中东市场,实现了切片扩展到锦纶长丝的出口业务,提高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而一直采用本公司的锦纶长丝作为生产原材料的浙江梦娜针织袜业有限公司被选为2008年奥运会袜类产品的独家供应商,从而使该股也具有奥运概念。

另外,公司先后为与北京大学合建的北京大学档案科学技术研究基地、为中国银行总行开发办公自动化档案管理系统等。控股子公司--世纪科怡科技发展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档案管理软件开发公司,其档案管理系统一直是国家档案局的重点推荐软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定向增发后提升竞争力

经过重组后,公司目前的第一大股东为广州鸿汇公司,一直以来并不为人们所熟知,但其实力却并不容小觑。今年5月在春晖股份大股东资产包拍卖现场上,同信达投资激烈争夺的广州领汇,正是广州鸿汇的兄弟公司,其实际控制人均为自然人江逢?。2007年9月10日公告,拟以5.58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亿股。募集资金(含资产认购)用于收购原大股东开涤集团的主营业务资产包(不含公司股权);收购山东爱地100%的股权;募集不超过6.5亿现金。其中,5.5亿现金用于投资建设年产2000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5亿(其中,固定资产投资5.176亿,项目配套流动资金0.324亿)。增发完毕后,春晖股份不仅可形成覆盖上下游产业链的大规模纤维生产基地,同时大规模进军目前世界上最高端、利润最丰厚的超高分子量聚乙烯项目,这种超强纤维被广泛用于防弹、航空航天等国防领域以及深海捕捞等行业。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去年九月中旬复牌后在连续涨停的快速拉升之后,进入阶段性休整,最大跌幅高达46%,几乎将复牌以来的上涨成果吞噬掉。近期该股在半年线区域反复震荡构筑底部,盘中量能温和放大,推动展开恢复性上扬行情。短线在连续反弹后,在前期高点区域反复震荡消化压力,20日均线对其形成强力支撑,调整已基本到位,后市有望反复震荡盘升。(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