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沈阳化工:外资并购 蓝星旗舰横空出世

机构:东方智慧
热点解析:

重组股历来就是市场中最为活跃的群体,在股指震荡的期间更是各路不甘寂寞的资金重点狙击的对象。从今日盘面可以很明显的发现,存在潜在重组预期的锦化氯碱复牌后逆市攻击涨停,ST华侨ST磁卡ST四环ST卧龙等低价重组股更是集体涨停!丝毫不为大盘的调整所动,基于这种局面,本栏认为,具备黑石并购概念的沈阳化工(000698)无疑值得我们后市重点关注,公司作为东北石油化工业的绝对龙头企业,在实际控制人变更为中国蓝星集团后,不但正式纳入了蓝星的“大石化版图”,与蓝星石化、星新材料并列蓝星系三驾马车,而且在股票本及总市值上显然是当仁不让的蓝星资本旗舰。

而9月11日国际PE巨头“黑石集团”认购蓝星集团20%的股份,不但赋予了正宗的外资并购题材,并且围绕着沈阳化工展开的整合甚至是整体上市预期可谓是愈发强烈,投资者可给予重点关注。

投资要点:

1. 沈阳化工是东北大地上正在崛起的新型石油化工企业,借助我国自行研制成功的催化热裂解工艺,它将由一家老牌氯碱企业转型为集炼化一体化的新型石油化工企业,实现“小油头、大化工”的发展目标。

2. 公司是蓝星集团下属的三家子公司之一,据《南方日报》报道:“蓝星集团在成功引入战略投资者后,将对旗下资产加以整合,并期望最终实现A+H同步上市。未来若蓝星集团真的实现A+H整体上市,由于中国证监会对“避免母子公司同业竞争”有严格规定,三家A股上市公司整合问题或将提上日程。”

3. 2008年1月5日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发审委有条件通过,增发项目一旦进入回报期,无疑将使得公司的发展前景更为广阔。

一、东北石化航母横空出世

沈阳化工是东北大地上正在崛起的新型石油化工企业。借助我国自行研制成功的催化热裂解工艺,它将由一家老牌氯碱企业转型为集炼化一体化的新型石油化工企业,实现“小油头、大化工”的发展目标,中央“振兴东北”的各项措施的有效实施将使公司发展如虎添翼。沈阳化工控股100%的沈阳蜡化公司正着力打造以创新型催化热裂解工艺为核心的石化产业链,随着丙烯酸/酯、CPP、聚乙烯等项目的建成投产,公司的产业链趋于完善,产品附加值得到提升,综合经济效益逐渐显现。预计公司未来氯碱业务将趋于平稳,蜡化的石油化工业务将成为沈阳化工主要的利润增长来源,实现“再造”一个沈化的奇迹。

二、外资并购+整合预期 引爆蓝星旗舰

2007年9月11日公告,中国化工集团、蓝星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于07年9月7日与百仕通集团(黑石)的关联公司签署《股份认购协议》。百仕通集团的关联公司将增资最高达6亿美元认购蓝星集团20%的股份;并提名梁锦松先生和张昆先生进入蓝星集团董事会。增资完成后,中国化工集团将持有蓝星集团80%的股权,百仕通集团持有蓝星集团20%的股权,拥有最正宗的外资并购概念。

根据《南方日报》9月11日报道:“蓝星集团是中国化工集团的子公司,也是国内最大的化工新材料生产商。蓝星旗下拥有三家上市公司,分别为蓝星清洗、星新材料和沈阳化工。据透露,蓝星集团在成功引入战略投资者后,将对旗下资产加以整合,并期望最终实现A+H同步上市。未来若蓝星集团真的实现A+H整体上市,由于中国证监会对“避免母子公司同业竞争”有严格规定,三家A股上市公司整合问题或将提上日程。”

三、定向增发 如虎添翼

2008年1月5日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发审委有条件通过。本次募集资金全部投向“催化热裂解制乙烯及聚氯乙烯总体改造项目”。据了解,沈阳化工的“CPP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是采用催化热裂解新工艺,新建50万吨/年石油炼化装置,以及采用悬浮法生产工艺生产聚氯乙烯)。该项目已经得到了发改委给予的国债专项投资15000万元。“CPP项目”的建成,不仅丰富了氯碱化工和精细化工产业链的原料来源,更可以根据市场需求调节烯烃在氯碱化工产业链及精细化工产业链之间的分配,使资源利用最大化和经济效益最大化。此次募集资金拟建设的“CPP项目”,采用重质油-常压渣油作为原料来源,与目前传统工艺使用的轻质石脑油相比,常压渣油比轻质石脑油的价格低30%左右。项目投产后,公司的烯烃生产成本显著降低,盈利水平有望得到大幅提高!

技术走势上看,该股经过前期的短暂调整后,近期股价重心逐步上移,今日盘中逆市再度挑战新高,后市行情值得期待,可给予重点关注。

(东方智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