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深度分析:外资并购板块有望雄起2008

机构:东方智慧
深度分析:外资并购板块有望雄起2008!

热点解析:

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多年的高速发展,人民币的加速升值以及A股市场股权分置改革后的全流通的到来,海外大鳄纷纷加入中国经济体分享经济发展成果,而众多投资中国的方式中,外资并购则独具高效优势,备受海外大鳄们的青睐。

回首2007年,凯雷并购徐工、阿尔斯通并购武汉锅炉、黑石入主蓝星清洗、SEB并购苏泊尔一系列外资并购大戏你方唱罢我登场,新航东航联姻现在仍然前途莫测,不过无论最终成行与否都在A股市场掀起了相关个股的雄起狂飙风潮,展望2008,在更加规范和透明的外资并购审批制度下,外资并购板块仍然有望继续雄起,去年年末哈飞股份连续七个交易日的奇迹般涨停的佳话正是其最好的序幕,其中投资机会值得投资者挖掘!

投资要点:

1.外资并购是中国参与经济全球化的必经之路。跨国并购是经济全球化时代的重要特征,也是中国经济全球化的必经之路。

2. 2008年并购制度更加健全,资产整合提升股权价值。在规范外资并购方面,我国最近几年加大了立法和对外资并购的审查力度。一系列并购制度标准的出炉与实施使得中国告别低价并购时代,但高速发展的中国经济对于海外大鳄的魅力则有增无减,相关资产整合的股权价值有望大幅度提升。

一、外资并购:中国参与经济全球化的必经之路

从第三次工业革命以来,资本市场在世界经济的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经济全球化趋势亦愈加明显,跨国并购作为经济全球化的基本特征之一,在全球经济高速增长的贡献占比不可小视。纵观国际发展经验,一个国家的经济腾飞必然伴随着大量的跨国并购与被并购案例,中国国内经济目前处于转型时期,也正处于改革开放的攻坚期,国内企业尤其是大型国企、央企在治理方式、管理技术以及经验积累方面仍然有所欠缺,优化股权结构、引进战略投资者、借鉴国际经验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先进管理模式是实现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突破口,因此,我国对于在合理价位基础上的外资并购具有巨大需求,外资并购已经成为中国参与经济全球化的必经之路。

二、2008年更加健全完善的并购制度大幅提升股权价值

在规范外资并购方面,我国最近几年加大了立法和对外资并购的审查力度。从06年起《外国战略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关于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的规定》、《国资委关于推进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指导意见的通知》、《反垄断法》等一系列相关法律法规陆续出台,这为把好收购价格关起了关键性作用。

另一方面,中国经济持续的两位数高速增长,即便世界其他经济体饱受次贷风波拖累纷纷减缓仍快速前进,促使2008年中国市场呈现“风景这边独好”独好之势,虽然并购制度不断完善,告别低价了并购时代,中国市场对于海外大鳄的魅力却有增无减,可以预见,2008年中国资本市场上的外资并购大戏将继续高棚满座,而资产整合股权价值将获得大幅度提升,为此,相关个股必然在二级市场上再掀雄起飙涨风潮,续写哈飞股份的佳话。

建议投资者关注沈阳化工(000698),作为东北石油化工业的绝对龙头企业,在实际控制人变更为中国蓝星集团后,黑石受让蓝星清洗20%股权赋予了其正宗的外资并购题材,并且围绕着沈阳化工展开的整合甚至是整体上市预期可谓是愈发强烈。今年1月5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其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发审委有条件通过,新项目的投产运营有望令公司业绩再上新台阶。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呈放量上涨态势,今日更是你是上涨,尽显其资产整合股权增值本色,相关投资机会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东方智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