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湖北一纺织女工依据新《劳动合同法》维权遭解聘

  1月2日上午8时,棉纺企业女工董某即依据新实施的《劳动合同法》,向武汉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要求单位与她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昨日下午,董某接到单位通知:终止劳动关系。

  1月2日上午8时,董某申请仲裁,要求单位与她签订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并在签订合同前每月支付2倍工资等,成为武汉市首例依据《劳动合同法》提起仲裁的案件。
该案经本埠多家媒体报道后,被一些知名网站转载。武汉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表示,将根据仲裁规则在1月9日前决定是否受理该案。

  董某昨称,1月1日至昨日上午,她一直按公司“三班两倒”的作息制度正常出勤。昨日下午2时,她突然接到单位下达的《通知书》,《通知书》称“因你屡次拒绝签订劳动合同,现通知你与企业的事实劳动关系自今日起终止”。

  针对这一最新情况,董某的代理律师许方辉表示,该公司在获悉董某已申请仲裁后将其解聘,不利于劳动争议的解决。他将代表董某依法追加仲裁请求,包括请求撤销公司终止劳动关系的决定,按600%的标准支付1月1日的工资等(注:1月1日是三倍日工资,双方没签合同再追加二倍日工资,即600%)。(记者 余皓 实习生 盛思萌)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