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科技促进民生——2007国家科技奖新看点(图)

  1月8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 (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孙闻、顾瑞珍)2007年度国家科技奖8日在京揭晓,获奖项目集中反映了科技在改善民生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近年来,我国在民生科技方面的科技成果的不断涌现,科技水平不断提高,显著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科技在改善民生中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获2007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的项目“王码五笔字型”,在计算机技术普及与传播汉字和中华文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项目“系统化生物芯片和相关仪器设备的研制及应用”在生物芯片关键技术创新及产业化方面有重要突破,将在疾病诊疗方面提供重要技术手段,对于改善人民健康水平将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完成的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项目“转基因植物产品检测体系的建立及其在国际贸易中的应用”,在转基因产品检测技术方面有重要创新,形成了一整套技术体系,在反国外技术壁垒和保证我国食品安全都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主任陈传宏表示,党中央提出要把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十三亿人民,这也是科技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奖励办也将围绕这一政策对着力促进民生的科技项目给予更多关注。

  新闻背景:

  中国设立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5项国家科学技术奖。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每年授予人数不超过2名,获奖者必须在当代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大突破或者在科学技术发展中有卓越建树;在科学技术创新、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和高技术产业化中,创造巨大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获奖者的奖金额为500万元人民币。

  新华资料:

  浏览更多科技资讯,欢迎点击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