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海关总署:将继续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张毅 李延霞)中国海关总署署长牟新生8日表示,全国海关将继续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维护进出口秩序和社会稳定。

  牟新生在此间召开的2008年全国海关关长会议上表示,全国海关综合运用刑事、行政执法手段,深入开展专项斗争和联合行动,积极推进反走私综合治理,大规模走私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牟新生表示,要针对当前蚂蚁搬家和团伙作案此起彼伏、海上偷运和口岸闯关交替上升、涉税走私和非涉税走私此消彼长的严峻形势,适时开展对重点商品、重点地区、重点行业的反走私专项斗争和联合行动。

  他表示,要发挥情报信息主导作用,重点查处走私大案要案,坚决打掉走私团伙。加大对毒品、武器弹药、违禁宣传品等非涉税走私打击力度,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进一步发挥反走私综合治理机制的作用。

  据介绍,过去五年,全国海关共查获各类走私案件5.54万起,案值495.8亿元,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的走私犯罪嫌疑人共1.47万人,查获各类毒品3228.9公斤、各类违禁印刷品及音像制品2242万件。5年共查获进出口侵犯知识产权案件7002件,案值6.8亿元。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牟新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