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上海金山:拖欠民工工资“先予执行”到位450万元

  新华网上海1月8日电(记者杨金志)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法院日前将一起工程款执行案件中执行到位的200万元,作为工资款发放给300多名农民工。从2007年12月中旬开始,金山区法院运用“清欠工资款快速审执机制”,已执行到位并发放工资款达450万元,涉及农民工900多人。


  这起执行案件源于金山区某市场公司于2006年10月底与一家建筑公司签订的施工合同。合同约定由建筑公司承建市场公司的厂房,工程款近7000万元。此后,建筑公司组织了300多位农民工日夜施工。至2007年10月底,建筑公司已将其中的三幢楼的工程施工至主体结构封顶。然而,就在此时,市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及相关人员突然“失踪”。

  此时,建筑公司已拖欠300多名农民工工资款长达一年,款项达380万元。春节临近,许多农民工等着拿钱回乡过年。情急之中,建筑公司将市场公司诉至法院,同时提出先予执行工程款的申请。上海金山区法院受理后,迅速对市场公司的银行账户及相关资产予以冻结和查封,终于在2007年12月底先予执行到位200万元。1月7日,法院将200万元工资款全额发还给了农民工。从立案受理,到先予执行后发放工资款,金山区法院用了不到半个月的时间。

  为了让农民工过一个舒心年,上海金山区法院从2007年12月中旬起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涉工资款专项审判执行活动。涉及农民工工资的诉讼,法院可当天立案,还能快速进行财产保全。同时,法院根据实际情况对诉讼费予以缓交或免交。在法院强大的法律威慑下,一些“老赖”当事人当场付清了应付的款项。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