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我国规定:中药研制须明确药材来源和工艺技术参数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吕诺)8日颁布实施的《中药注册管理补充规定》,首次提出了中药研制应明确药材来源、产地和工艺技术参数的要求,并将其纳入保证中药质量的控制环节中。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品注册司司长张伟8日说,在中成药生产中,用于投料的中药材基原和产地的不固定、生产工艺参数的不确定性,对最终产品质量会产生影响,甚至出现同一厂家同一品种不同批次之间质量不够稳定的情况。


  《中药注册管理补充规定》要求新的中药注册申请明确药材基原、产地,对改剂型和仿制药的注册申请强调要与原剂型、被仿品药材基原的一致性,以期结合成品质量指标检测,逐步实现“源头控制”“过程控制”“指标控制”三者相结合的质量保证体系。

  相对于化学药品,中药质量标准规范技术仍不完善的。据张伟介绍,在中药标准制定方面,中国启动了2010年版的中国药典修订,其中包括中药部分的修订,目前正在研究和制定修订大纲。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