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成思危:物权法将更好地保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

  中新社北京一月八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今天在此间表示,《物权法》在证券市场领域的实施,将更好地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成思危在今天举行的“二00八年《物权法》与证券市场投资者权益保护高层论坛”发表演讲说,中共十七大特别强调优化资本市场结构,多渠道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加强和改进金融监管,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并要求深化国有企业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推进公平准入,改善融资条件,破除体制障碍,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


  成思危认为,欲推动中国证券市场和谐、永续、健康发展,就必须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动《物权法》在证券市场领域的实施,完善中国证券市场法律制度,健全中国资本市场法治,更好的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在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法学会民法研究会主办的本次论坛上,与会法学专家称,《物权法》在新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以民事基本法的形式确认了平等保护广大证券投资者合法财产的基本原则,为证券投资者保护法律制度的建立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该法对各类投资者特别是私人投资者投资及受益的进行了界定、确认和保护,增加了投资者的财富安全感,有助于保护广大投资者的法律预期,促进证券市场投资行为的长期化。

  有专家指出,应当充分尊重和维护广大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知情权、分红权、监督权和参与权,进一步弘扬股东诚信、股权平等和股东民主的股权文化,营造股东和股东、股东与利益相关者和谐相处的市场氛围,在制度设计、行政监管和司法救济等方面响广大公众投资者适度倾斜。完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思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