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台湾对大陆贸易依存逾四成

  中新社香港一月八日电台北消息:据《工商时报》报道,台湾“财政部”统计处表示,二00七年台湾出口贸易值得注意的是,对大陆和香港出口高达一千零四点四亿美元,成长百分之十二点六,对其出口依赖度首度升逾四成,达百分之四十点七;对其出超也由上一年的六百二十五点二六亿美元,升至七百零六亿美元的新高点。


  根据台湾“财政部”七日公布的二00七年进出口海关统计,全年出口二千四百六十七点二亿美元,进口二千一百九十三点五亿美元,出超二百七十三点八亿美元,比上年大幅成长百分之二十八点四,出口和出超双双创下历年最高纪录。

  报道说,去年台湾对东盟的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菲律宾、越南出口三百五十七点八亿美元,大幅成长百分之十六点七,占整体出口比重的百分之十四点五,首度超过北美洲、欧洲,跃升为第二大出口区域。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