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恒指冲高回落跌66点 汇丰称港股估值太高

  全景网1月8日讯美股前夜反弹利好港股市场投资气氛,加上招商银行等中资企业公布亮丽的年报预测,激励投资者做多信心,推动港股市场周二早段急升,恒生指数盘中最多上涨458.11点或1.69%;不过,本地地产股其后反手杀跌,加上A股市场午后急跌冲击中资股表现,最终拖累恒生指数收市下跌66.59点。


  今日恒生指数高开287.47点或1.06%,盘中低见27088.70点高见27637.60点,收市报27112.90点,跌66.59点或0.25%,成交1148.65亿,较昨日同比略有放大;红筹指数高开28.39点或0.48%,盘中低见5937.90点高见6071.69点,收市报5943.33点,跌19.82点或0.33%;国企指数高开212.69点或1.36%,盘中低见15648.75点高见16014.68点,收市报15659.71点,涨68.97点或0.44%。

  今日港股市场共有509跌300平391涨。43只蓝筹股中有23只下跌,利丰跌3.45%,是表现最弱的蓝筹股;建设银行涨3.50%,是表现最强的蓝筹股。恒生金融指数涨0.49%,为唯一上涨的行业指数;恒生地产指数跌1.19%,为表现最弱的行业指数。恒生内地指数涨0.27%,远远跑赢恒生香港指数0.46%的跌幅。小型股指数涨0.81%,跑赢中型股指数和大型股指数均为0.55%的跌幅。

  中资股跑赢大盘。其中,六大中资银行股全线上涨,平均涨幅达1.63%;不过,中资地产、航空、金属、石油、保险等均表现疲弱。东风集团涨5.07%,是表现最强的国企指数成份股,因美林预期其07-09年盈利增长强劲,建议投资者买入;魏桥纺织跌4.63%,是表现最弱的国企指数成份股。

  受到招商银行预计2007年利润大增110%的刺激,中资银行股表现强劲。招商银行涨2.99%,建设银行涨3.50%,交通银行涨1.19%,中国银行涨0.27%,工商银行涨0.57%,中信银行涨1.26%。不过,BNP认为,中资银行的贷款增长或未能达到市场预期,由股市牛市带动的净息差及费用收入势头亦随时会逆转,市场应着眼于中资银行的高市帐率,而非市盈率。

  当前港股市场前十大成交额个股包括:建设银行涨3.50%,中国移动跌0.22%,工商银行涨0.57%,中国中铁跌5.17%,中国石油持平,中国人寿跌1.04%,中国交建涨1.75%,中国电信涨1.97%,汇丰控股涨0.39%,长江实业跌2.99%。

  汇丰将港股的评级由减持上调至中性,因美国Fed可能继续降息,这意味着香港市场未来将会资金充足,2008年地产市场可能表现强劲;但主要的负面因素是估值已很高,而利好因素已早为人知。

  同时,汇丰给予中资股增持评级,原因是流动性充裕、公司盈利强劲。汇丰表示,美国利率下降、QDII机制下内地大量资本流出将使香港市场流动资金充裕,同时GDP增长强劲、企业所得税统一将推动公司盈利增长。不过,汇丰建议不要介入受到宏观调控、全球经济增长放慢不利影响的类股,比如中资银行股。

  不过,高盛对国企股态度审慎,认为其长线有吸引力,但要在2008年内争取回报则甚具挑战,因为除了内地将出现紧缩政策及出口需求转弱外,H股的整体估值、乃至市场对其盈利增长仍期望甚高;高盛建议,待出现调整,并回吐至13000~14000点才买入,年底目标19600点,同时避开周期性及出口类股份。(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