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工大高新:国防科工委旗下6元高校股井喷

机构:和讯信息
和讯信息 欧阳格 1月8日

600701工大高新:国防科工委旗下6元高校股加速井喷

尽管周二大盘出现冲高回落走势,但是总体上行趋势并没有改变,而且盘中热点也极为活跃,如金融、煤炭、糖业、奥运、军工等都有不错的走势。

可以预期未来多头行情将极为火爆。建议投资者关注行业出现突发景气的糖业股,如600701工大高新,近期国际国内糖价一路猛涨,两市糖业股也出现大幅井喷行情,工大高新全资拥有呼兰玉米制糖资产,从事玉米制糖生产,有望受益糖价上涨。工大高新为东北玉米制糖龙头,6元出头的股价几乎是两市定价最低的个股,后市有望报复性拉升,值得重点关注!

据《中国食品商务网 < https://www.21food.cn/> 》2008年1月4日发表的文章《2008糖价重心将不断上移》说,”在国际原油价格高位运行以及大豆、小麦等农产品不断创出新高的背景下,预计糖价运行重心将不断上移。”这样的结论与近期不断走高的糖价是一致的,也表明即使在供求关系没有发生变化的时候,糖的价格也会不断走高。国内股市上如贵糖股份南宁糖业等个股近期连续暴涨行情也对此给以正面响应。工大高新控股股东为哈尔滨工业大学高新技术开发总公司, 其实际控制人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最终控制人为大名鼎鼎的国防科工委!哈工大集团将其所属呼兰玉米淀粉糖分公司的整体资产转让给公司,该公司主营制造、销售玉米淀粉糖系列产品,符合公司以玉米深加工为核心主业的战略发展思路,同时公司地处黑龙江省是我国北方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丰富的玉米资源为公司加工玉米糖提供了充裕的原料。因此作为重要的糖业公司,工大高新在二级市场上理应拥有与贵糖股份一样的上涨机遇。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还具备突出的军工概念。公司大股东哈工大是我国著名学府,有计算机、航天、材料科学工程、机电等四大学院,众多学科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共五六百人次参与了"神舟五号"的相关研制工作,研制了被称为"人造小太空"的载人太空船大型真空实验器,令哈工大重振雄风。而哈工大直接隶属于国防科工委,因而工大高新最终控制人为国防科工委,军工题材突出,重组想象空间巨大。此外,公司还与美国哈佛大学生命科学院、美国波士顿大学共同研制开发新的医药产品,并投巨资筹建工大生命科学园,在商业地产领域,工大高新拥有哈尔滨黄金地段超过80000?的土地使用权,升值空间广阔!

工大高新集高校、科技、军工、糖业等多种概念于一身, 目前6元的股价严重低估。从二级市场表现看,该股走出了以5日10日均线为依托的上升通道,在军工股、糖业股连续暴涨刺激下,有望突破上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