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最受求职者欢迎的十佳会计师事务所调查报告出炉

  求职者在选择目标求职单位的时候,最多考虑的并非薪酬,而是会计师事务所的品牌吸引力和对后续职业发展帮助程度。

  2007哪家事务所最有吸引力

  2007年求职者最想去的会计师事务所是哪几家?女性求职者最青睐的事务所是哪些?近日,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中国会计视野网站首次针对会计专业群体,推出了2007年最受求职者欢迎十佳会计师事务所调查。

此次调查报告,发布了“2007最受求职者欢迎十佳会计师事务所”,“2007年最受求职者欢迎十佳本土会计师事务所”,“2007最受在校生欢迎会计师事务所”,“2007最受女性求职者欢迎会计师事务所”等八个排行榜。

  “此次调查的目的是为了从雇员和潜在雇员的角度对在中国大陆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评价,通过投票得出一个求职者推荐排行榜,以作为求职者参考和会计师事务所管理者参考。”中国会计视野网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投票候选的会计师事务所一共有29家,为2007年度会计师事务所行业百家信息中的前29名的事务所。

  最受求职者欢迎十佳所

  最受求职者欢迎十佳会计师事务所分别是:普华永道、毕马威、安永、德勤、立信、信永中和、浙江天健、天职国际、岳华、北京京都和上海众华沪银并列第十名。717个投票人中,有715个人选择了这个排行榜中的一家或多家事务所,选择率接近100%。

  投票结果有两点值得关注,首先规模大只是会计师事务所建设的一个方面,四大是求职者最想去的会计师事务所,但在排行上与其收入规模有所差异。这种差异也表现在本排行榜的10家所中,比如第10名的事务所,其综合排行仅为22名。

  值得注意的是,排名靠前的本土事务所也是众多求职者的目标,其和四大所的差距相对于其收入差距来看,并不很大。

  最受求职者欢迎十佳本土所

  立信、信永中和、浙江天健、天职国际、岳华、北京京都、上海众华沪银、中瑞华恒信、中审、天健中洲华证分列最受求职者欢迎的本土会计师事务所前十名。717个投票人中,有651人选择了该排行榜中的一家或多家会计师事务所,比例为90.79%。这个排行榜凑巧的是,10家上榜所也是得票比例在10%以上的事务所。

  同四大相比,本土会计师事务所在发展历史、治理规范、市场拓展、品牌塑造等多方面都还有很大的差距。本土所之间的比较,更能在一个相似的条件下看出差距。当然,这里所言的本土所,大多和国际会计公司有各种方式的关联关系。四大所在中国大陆的执业也是以中国大陆法人资格进行的。

  品牌吸引力是求职最多考虑

  求职者在选择目标求职单位的时候,最多考虑的并非薪酬,而是会计师事务所的品牌吸引力和对后续职业发展帮助程度。之所以做出这样的选择,推测是因为相似规模的会计师事务所在薪酬水平上基本差别不大,很多人进入会计师事务所也是为日后的跳槽积累经验,积累跳槽的资本。

  “事务所内职业提高的机会”也是过半的选择,毕竟在事务所内提高一是一个职业发展追求,二也是日后跳槽的资本。

  值得关注的是,大多数被调查者对事务所地理位置并不很强求,仅有约四分之一的人选择。在目前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下,异地就业的情况非常普遍,其他职业也是如此。

  调查结果对师事务所管理层也有启示,即:如何营造一个促进员工职业发展的工作环境,而不仅仅是简单的提高薪酬。在选择有四大者(655个样本)和只选择有本土所者(62个样本)之间比较其选择理由,存在明显的差异。只选择本土所的被调查者各项关注理由的投票比例均低于只选择四大所的被调查者,这意味着:只目标求职本土会计师事务所者对自己的职业发展考虑较少。

  口口相传是求职主渠道

  关于获得求职信息的渠道,717个投票人共做出了1741个选择,即人均会从2.43个渠道获取信息。投票也显示了中注协已连续5年公布的会计师事务所百家信息在求职者了解会计师事务所方面有积极的作用。

  在“获得信息渠道”这个选择中,“从事务所客户、同业人员、老师等获得评价”获得的票数超过一半;从事务所雇员获得评价、媒体报道、中注协公布的行业百家排行榜紧随其后。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岳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