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我国首个环境监理试点铁路项目通过国家环保验收(图)

  2007年4月16日,贵州铜仁市举行渝怀铁路铜仁地区客(货)运开通典礼。渝怀铁路西起重庆,东至湖南怀化,线路全长625公里,是川渝地区联系中南、华东和其他沿海发达地区最便捷的通道。从4月18日开始,渝怀铁路全线将正式开通。新华社发(陈晓岚摄)

  新华网重庆1月8日电(记者徐旭忠)我国第一个实施环境监理试点的铁路建设项目??渝怀铁路日前通过国家环保验收。

  由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会同有关单位和部门组成的环保验收组检查了渝怀铁路沿线的环保工程,重点抽查了龙潭中学声屏障工程、鱼泉站弃砟和生态恢复工程等。


  验收组还听取了渝怀铁路环境保护执行情况报告、工程环境监理工作报告和国家环保总局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对工程竣工环保验收调查报告的汇报,检查了环保措施的落实情况。

  环保检查组认为,新建重庆至怀化铁路工程环保审批手续齐全,执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管理制度,落实了环境影响报告书及其批复文件中提出的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措施和要求,符合环境保护验收条件,同意这项工程通过环境保护验收。

  已正式运行两年的渝怀铁路全长624.5公里,有桥梁372座、隧道195个。铁路经过的渝东南和湘西等地有着丰富的自然林资源和国家自然保护区。渝怀铁路在环保和水土保持方面的投入达9.3亿元,成为我国首个实施环境监理试点的铁路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