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三角巨型工程子午胎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彭红)三角集团有限公司“巨型工程子午胎成套生产技术与设备开发”项目,8日在北京举行的200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荣获200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这是建国以来我国轮胎行业获得的最高科技奖项。


  三角巨型工程子午胎,是化工行业高新技术橡胶制品,主要为工程和矿山机械配套。因技术含量高及市场寡头垄断,国外对技术与装备封锁严密,使得产品研发及量产难度非常大。此前,国内一直是空白,国外只有米其林、普利斯通、固特异三大公司能够生产且供不应求,我国每年都要花巨资从国外购买此类产品。

  三角集团有限公司历时5年攻关,通过创建产品设计、结构设计、配方设计和工艺设计,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题,结束了我国不能生产巨型工程子午胎的历史。这一项目打破了国外垄断,获得了4项国家发明专利、16项软件著作权,是轮胎行业重大技术创新。产品经国外多家权威机构检测,综合技术指标达到或超过国际先进水平,具有极强核心竞争力。同时,该项目创新系列成套大型生产设备,实现了低成本产业化生产。

  据介绍,三角集团于2002年建成国内第一条生产线,并生产出第一条产品。现已形成20万条/年不同规格的产能,成为全球第四大生产商,跻身世界工程机械排名第一的卡特比勒公司优秀供货商。产品 90%以上产品销往国外高端市场,以高附加值创造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项目开发成功对行业科技进步及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具有重大推动作用。

  浏览更多科技资讯,欢迎点击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