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福建去年完成对外投资逾2亿美元

  新华网福州1月8日电(记者胡苏)记者从此间召开的2008年福建省外经贸工作会议获悉,2007年福建省累计完成对外投资2.19亿美元,同比增长27%,其中中方投资额1.36亿美元,同比增长56%。

  据福建省外经贸厅介绍,2007年,境外贸易公司成为福建省对外投资的支柱。
全省共新批53家企业在港澳、东盟、欧美等地区设立境外贸易公司,占新批对外投资企业总数的59%,以贸易促进投资和投资带动贸易的互动效应明显增强。

  境外加工贸易成为对外直接投资的重点。去年全年福建省新批境外加工贸易企业27家,中方实际投资3424万美元,涉及电机电器、服装、鞋类等产品的生产加工,有效地转移了省内相关产业的富余生产能力。

  境外资源开发也成为福建省企业对外投资的一大特色。2007年,共有6家企业从事境外资源开发,中方实际投资额3530万美元。去年4月,厦门紫金铜冠公司收购英国蒙特瑞科公司89.9%股份,成为迄今为止福建省规模最大的境外投资项目。

  据统计,2007年福建省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业务合同额和营业额分别达到了5.8亿美元和5.2亿美元,年末在外劳务人数达5.1万。

  此外,福建省外经贸部门去年还完成了商务部下达的“发展中国家城镇经济发展与规划分析”“非洲妇女能力研修班”等8项培训任务,培训了293名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的学员。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