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江苏农民工月均收入一千二百元 子女享义务教育

  中新网南京一月八日电(丁梅柳扬)记者从一月八日江苏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项调查表明,该省农民工个人月平均收入为一千二百零五元,高出全国平均收入水平。

  资料显示,目前江苏省农民工人数约九百万,主要分布在苏州、无锡、常州、南京和镇江等地,其中,该省农民工五百万人,外省四百零五万人。
产业分布上,电子、机械制造业、服务业和纺织服装业是就业人数最多的四个行业。收入状况上,由于文化程度、年龄、工作岗位、就业情况不同,农民工的经济收入差别较大。

  据相关官员分析,江苏省农民工收入增长与工资拖欠问题的解决密不可分。江苏省全国首推农民工劳动计酬手册制度,用以督促企业按时足额支付工资。据了解,该手册记录由工种班组长每天在考勤栏中填写,农民工签字确认,现场负责人每月汇总核定工资。农民工一册在手,每月出工天数、应得工资、已付工资、未付工资、支付是否及时等情况都一目了然。一旦出现纠纷,该手册就是证明劳动关系和工资发放情况的有效凭证。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江苏全省三百万建筑领域农民工中,已有二百五十万农民工拿到了这种“绿册子”。

  职业技能的加强是促使农民工增收的又一重要原因。江苏省为提高农民工素质,把劳动力转换成人力资源,为农民工提供了职业培训补贴。二零零三年以来,江苏省财政累计安排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资金二亿五千一百万元,培训农村劳动力五百六十三万,全省累积转移农村劳动力一千六百多万人。

  解决子女入学问题,无形中为农民工节省了大笔开销,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提高了其收入的可支配性。数据表明,截止到目前为止,江苏省五十四万随父母进城居住的农民工子女,已全部解决入学教育问题,且百分之七十五以上在公办学校就读,全部享受免学杂费、免借读费等待遇。

  建立和完善农民工工伤、医疗、养老保险制度,是同增加收入同等重要的问题。到去年十一月底。江苏农民工各参保人数约占与用人单位建立稳定劳动关系农民工总数的百份之五十,而有稳定劳动关系的农民工在总人数中占百分之五十左右。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