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专家:甘肃已现温和通货膨胀 “奥运年”仍将继续

  中新网兰州1月8日电(贾莉丽)今日下午3时,甘肃举行“2008年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分析与预测”新闻发布会,在此间会议上,甘肃省社会科学院专家预测,2007年甘肃全年居民消费价格上涨5.2%,“奥运年”将上涨5%,甘肃已出现温和通货膨胀。


  据了解,通货膨胀是过多的货币追逐有限的商品,即纸币的发行量超过商品流通中的实际需要量而引起的货币贬值,物价上涨现象。按照胀幅可分为,爬行式、步行式、温和的、急速的、恶性的等。

  自2007年以来,中国贸易顺差仍在扩大,外汇储备大量增加,国际热钱不断流入,流通性过剩继续快速增多。目前,超量的流动性已经在拉动中国房地产和股票价格的暴涨,中国经济的泡沫风险开始空前凸显。有专家称中国这一轮通货膨胀来势迅速、成因复杂、治理愈难。

  甘肃省社科院专家刘敏介绍,从反映的GDP价格的GDP平减指数来看,2007年第1、2、3季度全国GDP平减指数上涨率为4.23%、4.34%和5.26%。甘肃省这3个季度分别为5.67%、4.91%和5.25%,都远高于同期的居民消费价格上涨幅度。据预测,甘肃省GDP平减指数2007年和2008年分别为5.4%、5.3%。

  此外,为考察通货膨胀与经济增长之间的关系,甘肃省社科院专家们还进一步从通货膨胀与货币、投资、消费以及甘肃与全国通货膨胀的关系等多方面进行了分析。专家们一致认为,全国通货膨胀对于推动甘肃通货膨胀具有极其显著的正向作用力;甘肃固定资产投资和通货膨胀之间不具有因果关系,这个全国固定资产投资推动通货膨胀结论不同。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