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东亚银行欲做首只外资A股

  晨报讯(记者李若愚)在国家放开对外资公司A股上市限制之后,外资公司们跃跃欲试。昨日,东亚银行(中国)副董事长陈棋昌在北京表示,已经成立筹划A股上市的专门团队,希望能够第一家在内地上市。

  “早在1994年,我们就尝试在内地上市,当时希望采取预托凭证(CDR)的方式。
”陈棋昌表示,作为香港本地最大的华资银行,东亚对内地资本市场一直很有兴趣。陈棋昌称,内地市场没有这种先例,而且当时人民币不能自由兑换,使东亚早年的上市计划未果。

  陈棋昌称,东亚银行有两套A股上市方案,一是由注册为本地法人的东亚银行(中国)在A股上市;二是已经在香港上市的东亚银行集团(0023.HK)在A股上市。未来具体采用哪一套方案需要等待国家政策,并由东亚银行董事会讨论决定。不过,国家关于外资公司A股上市的具体条例至今尚未出台。

  陈棋昌还透露,东亚银行希望今年第二季度发行首张人民币借记卡(储蓄卡)。昨日,东亚银行签约成为中国国家击剑队主赞助商和中国击剑协会战略合作伙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棋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