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奥康接盘欧洲老牌家族鞋厂

  全新海外扩张新模式诞生

  晨报讯(记者刘映花)中国制造商们有望成为欧洲老牌公司的“接盘者”。昨天,中国最大民营制鞋商奥康集团在上海宣布,获得意大利VALLEVERDE全球品牌的10年经营权。奥康董事长王振滔将自己称为进入VALLEVERDE的“战略投资者”,对于VALLEVERDE总裁阿曼多?阿肯格利博士来说,与无心继承家族企业的女儿相比,将企业的未来交给中国伙伴也许是更明智的选择。


  售价1500元到3000元的VALLEVERDE皮鞋在意大利市场属于高端品牌,球王贝利、好莱坞影星凯文?科斯特纳等人的青睐,让这个已经成立40多年的老牌制造企业在欧洲享有极高的声誉。但是,随着20世纪80年代世界鞋业的重心从欧洲和北美洲转向远东,中国大陆成为世界鞋业产业转移的集中地,VALLEVERDE和很多欧洲同行一样,几乎失去了独立扩张发展的能力。“不能想象没有奥康,我们可以在全世界进行大规模的销售。”阿肯格利表示。

  与以往贴牌生产等合作方式不同,双方此次协定未来VALLEVERDE全球品牌经营全部由奥康负责运作,而VALLEVERDE则协助奥康在意大利成立产品研发中心。王振滔表示,今年,奥康将帮助VALLEVERDE在中国至少开130家专卖店,在国际上,至少进入新加坡、泰国、俄罗斯、日本等7个国家,双方的目标是实现参股。

  “一直占据产业高端的欧洲,事实上已经竞争乏力,中国鞋业正在接欧洲市场的班。”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阎峰表示。据了解,目前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一大鞋靴生产国、出口国和消费国,占世界市场的68%。具备了全球采购及全球的销售能力的中国制造企业,已经开始拓展“西进”的新路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振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