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土地新政”出重拳内资地产股全线下挫

  于近日出台的国务院《关于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下称《通知》)进一步强化了对土地闲置费的征收,在该消息的打击下,昨天香港的内资地产股全线下挫。

  其中,跌幅较大的是近期刚刚上市的SOHO中国0410.HK),跌4.74%,收于7.43港元;碧桂园(2007.HK)跌1.3%,收盘8.36港元;上海复地(2337.HK)跌1.96%收于4港元;远洋地产(3377.HK)跌幅约2.12%,收盘报8.78港元;在众多地产股中,中国海外(0688.HK)受惠于不久前加入恒指,仅跌0.14%,收于14.78港元;合景泰富(1813.HK)因业绩较强,一直受到大行推荐,仅跌0.8%,收于9.7港元。

  不过,香港申银万国的一位大市分析师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其实目前的宏调措施已在市场的预料之中,因此虽然大部分地产股下跌,却并未引发相关股票的大幅震荡。

  他表示:“机构投资者已经把迄今为止可能出现的宏调政策都考虑到了,因此目前的形势已经是相对较稳定的了。”不过,他对于内资地产股的近期走势仍持保留态度,他预计至少在本月末以前,内资地产股不会迎来“春天”。

  事实上,股票市场上内地地产股的冷却真实地反映了当前内地房地产市场的低迷。不久前,碧桂园和雅居乐的美元债券发行都被迫搁浅。标准普尔评级服务认为,上述开发商推迟债券发行的原因在于不恰当的时机和投资者面临太多的选择,不过标普认为,搁置发债对碧桂园造成的影响究竟如何,目前下结论还为时尚早。

  标普中国区总裁扈企平在给《第一财经日报》发来的报告中指出,未来12个月的资金流动性应当不是碧桂园这样的公司所面临的主要风险,相反,投资于中国地产业的最大风险来源于监管环境风险和过于激进的扩张。

  此外,中银国际昨天发布的报告也认为,闲置土地增值税的强化并不会对现有的房地产开发商造成太大的影响。该报告认为,在这一政策下,囤积土地以期升值的利润将大大减少,持有大量土地储备的开发商必须加速开发,这将一定程度上缓解供给的不足,并促使这类开发商在近几年加速释放利润。但报告同时认为,大多数上市开发商很少以投机目的囤积土地,因而受影响甚微;但相反,在该政策得到严格执行的情况下,那些持有大量土地储备的中等规模开发商可能会受到影响。

  就在《通知》公布当天,香港中原集团副主席兼中原(中国)董事总经理黎明楷,对媒体分析了内地房地产市场今年的形势。他认为,今年内地的地产格局将呈现五大变化特征,在政策格局上,从治标转向治本;在城市格局上,二、三线城市将崛起;在行业格局上,资本主导时代将来临;在市场价格上,将形成居住郊区化,及商务集约化;在投资格局上,中外投资热情将会持续高涨。

  至于房地产价格,他预计随着中央政府一系列加紧的金融调控措施出台,各区域房价涨幅将放缓。但他认为,随着城市经济的提速,在区域发展战略带动下,二、三线城市经济发展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今年随着投机需求被抑制,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在初次置业需求的强力支撑下,将会持续快速增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