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国信证券:化工龙头值得期待

  国信证券化工行业首席分析师邱伟日前发表观点认为,2008年将是中国化工的黄金之年,优秀的化工企业未来的发展前途远大。

  邱伟认为:“2007年化工行业销售收入、利润总额均保持较高的增长水平,1~8月份分别增长30.55%和50.83%;8月份行业利润率6.25%,也处于历史较高水平,虽然两碱、尿素、甲醇等行业的产能扩张速度减缓,但氨纶、粘胶等行业周期已经处于周期的较高阶段。

  在全球农产品大牛市背景下,支农行业出现全面景气,化工行业也将受益。邱伟分析指出:“在农产品价格上涨的背景下,化工支农行业(化肥、农药)出现全面景气:在需求强劲拉动下,农药特别是草甘膦进入景气上升周期;化肥的三大类产品价格均出现较为持续的上涨。此轮支农行业的景气将具有持续性并具有超预期的可能。”

  他建议投资者关注立足于上游的化工企业:“在油价屡创新高及全球资源价格重估的背景之下,看好从周期走向资源的煤-煤化工一体化的中国煤化工企业。利用相对丰富的煤炭资源,中国的煤化工企业更具成本竞争力。”

  邱伟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有持续竞争力的特殊化学品行业龙头企业及煤化工优质企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