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中材系新兵:国统股份今天网上申购

  作为“中材系”新兵,新疆国统股份(002205.SZ)今天将进行网上发行。

  国统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为中材集团,近年在资本市场频频登场,大展拳脚,这也使得市场对国统股份充满期待。国统股份的其他股东??以在中国台湾股市上市的国统国际(8936.TW)为核心??无疑将获益匪浅。

  国统国际及其部分高管,都是国统股份的发起人,他们在本次发行前合计持有国统股份超过30%的股权。自去年12月下旬以来,国统国际股价已经从34元新台币左右升至目前的40元新台币左右。

  国统国际及其高管持股

  国统股份招股书显示,本次发行前,国统股份的股东分别为天山建材(51.07%)、国统国际(15%)、特拉华国统(10%)、新疆三联(5%)、傅学仁(5%)、金建建材(4.37%)、陈虞修(3%)、建材设计院(2.28%)、西安通达(2.28%)、刘启通(0.5%)、王海(0.5%)、叶清正(0.5%)、杨金芳(0.5%)。

  国统国际自1978年创立以来,主要以设计、制造及装配大口径输配水管线为主,目前已发展成为集管材制造与施工、桥梁制造、水处理、海水淡化、养殖等多种产业为一体的股份公司。截至2006年12月31日,国统国际总资产为288184.5万元新台币,净资产98983.2万元新台币,2006年实现净利润3619.6万元新台币。

  国统国际股东持股非常分散,第一大股东为法定代表人梁家源,持有725.4万股。国统股份第三大股东特拉华国统为国统国际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转投资业务。

  国统股份自然人股东傅学仁、陈虞修、刘启通、王海、叶清正、杨金芳均为中国台湾人。资料显示,他们与国统国际公司有密切关系。

  作为国统股份的董事、总经理,傅学仁还是国统国际董事,资料显示,傅学仁持有国统国际45万股。国统股份董事、哈尔滨国统(为国统国际与国统股份共同投资,注册资本2040万元,二者持股比例分别为49%和51%)董事长叶清正,同时也是国统国际的董事、总经理,持有国统国际公司187.4万股。杨金芳为国统国际副总,持有国统国际公司70.8万股。王海也是国统国际的股东,持有99.2万股。而国统股份监事陈虞修则是国统国际总工程师。

  国统国际、特拉华国统及中国台湾自然人在国统股份中合计持股34%。

  2001年、2006年国统股份与国统国际签约,获得了国统国际的多项专利技术的独占使用权或无偿使用权。

  “中材系”新兵

  控股股东天山建材持有国统股份3064万股股份,占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51.07%。而天山建材的控股股东为中材集团。

  2007年7月31日,中材集团对中国非金属材料总公司进行改制,以经评估后的净资产23.934亿元出资,其他六家股东分别以股权或现金出资,出资总额共38.23亿元,按约65.3966%的折股比率进行折股,成立中材股份。改制后的中材股份注册资本为25亿元。

  去年12月20日,中材股份(1893.HK)在香港上市。中材集团是中材股份的控股股东,发行后持股41.84%。而中材股份又以36.28%的持股比例,位居天山股份(000877.SZ)大股东;以47.67%的持股比例,位居中材科技(002080.SZ)大股东;以53.31%的持股比例,位居中材国际(600970.SH)大股东。

  国统股份上市,成为“中材系”上市公司的一名新兵,同时也成为“AMC(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系”的一名新兵。AMC虽然几乎没有控股的上市公司,但是其直接或间接持有众多上市公司股份。

  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是中材股份的发起人股东之一,现持有其8.96%的股份,它同时还持有国统股份大股东天山建材39.18%的股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持有天山建材13.51%的股份。

  (本报记者王蔚祺对本文亦有贡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学仁 | 王海 | 杨金芳 | 陈虞修 | 华国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