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上海产权市场酝酿建产权投资基金

  今年上海产权市场将在进一步巩固现有服务优势基础上,酝酿推出一系列支持私募股权投资活动的重大举措:包括探索建立上海产权交易市场做市商制度,促进各类产权有序规范流转,组建适应产权交易业务发展的产权投资基金等

  昨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总裁蔡敏勇在“私募股权投资与产权市场发展”研讨会上表示,2008年上海产权市场将探索建立上海产权交易市场的“做市商”制度。

  蔡敏勇表示,今年上海产权市场将在进一步巩固现有服务优势基础上,酝酿推出一系列支持私募股权投资活动的重大举措:包括探索建立上海产权交易市场做市商制度,促进各类产权有序规范流转,组建适应产权交易业务发展的产权投资基金等。

  据不完全统计,2007年1~11月,105家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在中国内地参与投资了170个项目,整体投资124.86亿美元,约占全球私募股权投资总额的1.5%。而2006年1月至2007年11月,上海联交所各类投资公司收购项目分别占到产权交易宗数和总金额的12.76%和17.72%。其中包括伦敦亚洲基金、Cerebus等在内的私募基金机构都和上海联交所进行了合作。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产权市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PE)“做市商”制度的建立,不但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走进产权市场,在这个市场上进行融资、并购和重组,而且PE也将面临着更多的机会和更好的发展空间。

  PE由于其专业的投资理念和高效的资本运营理念,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产权项目“做市商”,极大活跃了产权市场,使得产权市场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重要组成部分的功能发挥得更加充分。而对产权市场而言,PE的加入提升了产权市场的融资功能。此外,对PE而言,产权市场大量的优质产权项目资源,降低了PE的搜索成本,产权市场的企业并购重组平台功能也为PE提供了通畅的退出渠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敏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