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外资行有望二季度发行人民币借记卡

  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下称“东亚银行”)副董事长陈棋昌昨日在北京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透露,东亚银行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借记卡已进入最后测试阶段,有望二季度发行。东亚银行银行卡数据中心将由香港移至内地,选址可能定在上海。

  银监会去年9月批准汇丰银行、东亚银行、渣打银行、花旗银行和恒生银行5家外资法人银行经营银行卡业务,在满足央行有关银行卡业务相关技术标准后可以正式开办银行卡业务。

  迄今尚无外资法人银行发行人民币借记卡,人民币信用卡似乎更为遥远。东亚银行高层去年6月表示,有望去年三季度推出人民币借记卡,并希望当年四季度推出双币种信用卡。

  外资法人银行境内发行银行卡最大的门槛在于设立境内银行卡数据中心。根据央行的规定,外资法人银行在发行人民币银行卡前应在内地设有信用卡数据中心。银监会给予外资法人银行在境内设立数据中心的时间为2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